韩国地方选举 朝野角逐首尔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韩国第8届地方官员的选举将在6月1日举行,其中首尔市长的角逐,备受关注。

6月1日的地方选举中,朝野两大党热门人物角逐首都圈,首尔市长候选人由国民力量现任首尔市长吴世勋对阵前共同民主党党代表宋永吉.

吴世勋韩国保守派政治人物,律师出身,现任首尔市长,第16届韩国国会议员。曾两度担任首尔市长。

国民力量首尔市长候选人吴世勋:“以‘再次腾飞的公平城市,首尔’为宗旨,规划了首尔市政的未来蓝图‘首尔愿景2030年’。修复了阶层移动的阶梯。首尔将跃升为全球前五名城市,为创造可持续的优质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对此我充满自信。”

宋永吉韩国自由派政治人物,律师出身,连任16届,17届,18届国会议员,前任共同民主党党代表,仁川广域市长。今年3月韩国总统大选时,为总统候选人李在明进行宣传活动是遭到袭击,但并未伤及致命部位。

共同民主党首尔市长候选人宋永吉:“将首尔打造成为全球城市,亚洲的纽约,引进联合国亚洲总部,缓解南北韩之间的紧张关系,通过国际机构的2万多个工作岗位,为首尔的青年创造新工作机会。”

本届韩国地方选举在新政府成立仅22天举行,因此被视为是政府今后的施政的方向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