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上百儿童流鼻血 官方通报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上百名儿童,近几年出现流鼻血症状,家长质疑这与工厂排放刺鼻性气体有关。官方日前通报称,确有刺鼻气味,但排放数据不超标,并要求4家涉事企业停产,引发议论。

网上视频显示,河南省夏邑县上百名孩子,出现流鼻血症状,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在医院门口排队等待检查。

夏邑县第五小学学生家长:“他现在得有一个月了吧,他流过一次,(旁边)有个河,那一区都是厂子,大人没出现有,就是小孩。五小小学,四中中学,他不是经常流鼻血,正睡着觉呢,鼻子就流血了。给老百姓说,人家都有钱有势的,哪个给你说啊,给政府提意见也没用吧,两个小孩都流鼻血,都正睡着觉,接着又出血了。”

夏邑县一陈姓家长向“极目新闻”透露,12岁的儿子与10岁的女儿,近几年开始出现流鼻血现象,尤其去年和前年流鼻血次数较多,儿子有一次鼻血量很大,把床上和地板染红一大片,小区里许多小孩也出现流鼻血症状。这名家长说,臭味持续的时间长了,大家开始怀疑与距离小区约1公里的几家纺织工厂有关。

5月25日,夏邑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称,经检测,企业现场内外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确有刺鼻性气味。日前,环保部门已经要求4家涉事企业停产整顿。通报还称,截至25日下午,已体检404名学生,发现一人存在流鼻血现象,5人鼻腔有血迹,其余没有明显异常情况。

大陆人权活动人士张先生:“中国的通报一般它的可信度很低,你想四五百个学生里面只有一个人流鼻血,那根本就不会引起这个事件。从法律角度来说,如果真的环保部门去检测了,他不超标,符合这个环境要求,那么你关停,这些企业可以通过诉讼让你这个行政机关来进行赔偿的呀,那么为什么它不能启动这个赔偿程式,那就说明这里面有猫腻嘛。很显然这一个事件,在法律上是解释不通的,在常识上也是自相矛盾、解释不通的。”

记者致电夏邑县政府新闻办,询问通告内容为何自相矛盾,对方表示并不清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