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饮食谨记“4多吃3少吃” 越吃越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进入夏天,天气越来越热了,饮食方面需要多注意,切不可太随性,要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方可顺利度过夏天。天热饮食有讲究,夏天,无论老少,都要谨记“4多吃3少吃”,对身体有益,越吃越健康!快来看看具体指什么吧,吃对了健康无忧。

“4多吃”指什么?

分别指:多吃应季水果、多吃补水菜、多吃素菜、多吃蒸菜。

1、应季水果

夏天应季水果非常多,比如西瓜、香瓜、火龙果、荔枝、杨梅、山竹等,这些水果水分足、营养高,每天适当多吃一些,对身体好处多多,补充水分、补充维生素、解暑解渴等。

2、补水菜

补水菜多见于瓜类,比如丝瓜、冬瓜、黄瓜等,夏天常吃补水菜,身体不缺水,保持皮肤水嫩不干燥,也不担心上火。

推荐食谱:丝瓜紫菜肉片汤

猪瘦肉切成薄片,加水抓洗,去掉血水后加盐、生抽、水、淀粉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丝瓜去皮洗净,切成厚一些的片待用。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少许葱白爆锅,再倒入丝瓜翻炒,炒半分钟后倒入清水。沸腾时倒入肉块快速搅散,放入少许紫菜,煮到肉片变色,加盐、胡椒粉调味。

3、多吃素菜

夏天多吃素比多吃肉好很多,对身体不会造成负担,一身轻松。

推荐食谱:松仁玉米粒

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胡萝卜、玉米粒,煮2分钟后捞出。

炒锅加油,烧热后倒入玉米粒、胡萝卜翻炒,炒均匀后倒入黄瓜快速翻炒几下,加盐、鸡精调味。

4、蒸菜

蒸菜都比较清淡,还不怎么费力,很适合夏天吃。特别是想吃肉时,用蒸的方式来做,好吃不上火。

推荐食谱:粉丝蒸鸡翅

鸡翅放进水中泡十分钟,后加生姜丝、盐、生抽、白糖、胡椒粉、鸡精、料酒抓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粉丝泡软后放进盘内,再摆上腌好的鸡翅,大火蒸二十分钟,时间到后放上蒜末、葱花、小米椒,浇上热油激发出香味,这道菜就做好了,喷香好吃。

“3少吃”指什么?

分别指:少吃油炸食物、少吃冰凉的食物、少吃易上火的食物

夏天气温很高,很容易上火、食欲不振、脾胃受损等情况,所以一定要记住少吃这3类食物,要管住嘴,不吃更好。遇到外面香喷喷的油炸食物,或者冰凉诱人的冰淇淋,还有一吃就过瘾的辣条等容易上火的食物,要经得住诱惑,不为所动。另外,冷藏后的水果不要急于吃,最好提前拿出来回温,避免脾胃受凉。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