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创业被抓被打 家属控诉公安抢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多地政府开启“抢钱”模式。江苏一名海归博士妻子发视频控诉,当地公安为抢公司资产,罗织罪名抓捕丈夫,并将他一只眼睛打到近乎失明。

5月25日,网上传出一名抱孩子女士的求救视频。她在视频中称,自己正在中共最高检察院的门外,准备拦截最高检官员陈述冤情。

她说,自己的丈夫梁亮当年带着投资者的钱和清华北大的科技人才,回国开创区块链技术公司,去年却被无锡公安扣上“传销”罪名抓走。现在不但人被抓了,钱被抢走了,丈夫去年10月还被看守所警察将视网膜打坏,一只眼睛视力几乎变成零,再不治疗,很可能终生残废。

她还说,看守所所长曾经答应代理律师,要带梁亮去治疗,并出示验伤报告和治疗结果,但一直推诿没有付诸行动。现在梁亮一只眼睛视力每况愈下,基本看不到东西了。

她表示,如果不是逼急了,不可能在网上发求救视频。家属此前已经给最高检和江苏各级公检法、纪委写了无数的检举信,结果信都被转回无锡公安局手里。并且她还在网上遭到许多IP地址显示为江苏的网民的攻击和威胁,她怀疑这些网络账号都是无锡公安的马甲。

最近,梁亮多名家属,包括妻子、弟弟、70多岁的老母等人,连日来在名为“@梁亮家属”的微博账号发声呼救。

家属控诉,无锡市锡山分局为了做实梁亮、陈华、王阳三位博士的所谓“传销罪”,以便能罚没所有人资产,就联合系统内其它部门做伪证,试图不用法律审判,仅凭舆论宣传就将三人定罪。

家属还称,通过律师会见梁亮得知,2021年10月8日早上,无锡市第一看守所一名警察无故殴打梁亮,致使梁亮视网膜损伤,视力持续下降,需配戴高度数近视镜,并伴有飞蚊症。医生诊断为视网膜受损。家属怀疑,其症状符合视网膜脱落的特征。

家属强烈要求立即带梁亮到北京医院治疗,以免其失明,并要求对打人警察立案调查。

家属还称,梁亮曾是“澳洲全球人才引进计划”中的一员,是西方世界认可的创业者、区块链技术创新人才,但学成后回来“科技报国”,却成了无锡公安口中的“骗子”、“传销犯”。

该消息传到海外推特上,网友纷纷议论:中共没钱了,管你什么身份,在当局眼里都是待割的“韭菜”。

近年来,中共不断喊话要地方政府“过紧日子”。各地当局开始用各种名目收割民营企业和私人资产。有地方以“打黑”名义没收企业家资产,有地方公安罗织罪名异地绑架企业家,变相勒索赎金。

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召集全国视频会议,明确中央政府财政已见底,要求地方财政“自谋出路”。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