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对朝制裁 遭俄中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周四(5月26日),俄罗斯和中共否决了由美国推动的加强对朝鲜制裁的决议,这是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分歧。

这次投票是在平壤发射了一连串弹道导弹之后进行的。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其投票结果是13:2。

联合国安理会要通过一项决议,需要得到九张“赞成票”,并且五个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美国)不得行使否决权。

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朝鲜的邻国,它们反对最新的制裁措施,并呼吁放松制裁。

中共反而建议安理会通过一份正式声明,而不是制裁决议。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本齐亚(Vassily Nebenzia)周三告诉路透社,他不认为联合国的行动会“非常有利于”与朝鲜接触。

周四表决的决议草案要求,将朝鲜每年可合法进口的原油数量,从400万桶减少到300万桶,并将精炼石油产品的出口从每年50万桶减少到37.5万桶。

此外,草案还将禁止朝鲜出口矿物燃料、矿物油和矿物蜡,并停止向朝鲜出售或转让所有烟草制品,加强海事制裁,并将对拉撒路骇客集团(Lazarus Group)、朝鲜南江(Namgang)贸易公司和海金刚(Haegumgang)贸易公司实施全球资产冻结。

据称,朝鲜负责监督弹道导弹开发的军火工业部(MID)雇员金秀日,也将被列入制裁黑名单。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她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否决权感到失望。

“我对安理会未能统一反对朝鲜的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感到非常失望。而这一失败源于中国和俄罗斯。”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表决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大使补充说,联合国对其盟国,日本和韩国的防御承诺是“坚定的”,它鼓励成员国“充分执行现有决议,并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国和伙伴合作,维护对朝鲜的制裁”。

“我们将继续在联合国寻求团结和达成妥协,以应对朝鲜非法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即使在缺乏团结的情况下,我们也将继续考虑单边行动,并继续与我们的亲密盟友协调行动,包括制裁。”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

“只要金正恩继续其非法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并更多地发射弹道导弹来威胁地区稳定和全球安全,美国就不会退缩。”

据统计,朝鲜仅在今年就进行了17次导弹试验。

原文:Russia, China Veto UN Security Council Vote on North Korea Sanctio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