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官连线答不出问题 主播以“信号中断”收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日前上海官媒的一次连线直播成为网民笑谈。一名基层女官连线受访但不回答问题,瞠目结舌达一分钟之久,主播试图圆场未果,只好以“信号不好”为由中断连线。

5月27日,这段东方卫视的连线直播视频(链接)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女主持人连线闵行区世纪苑小区的中共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让她谈谈“创建无疫小区的经验”。

主持人先请这名女居委主任介绍世纪苑小区的规模、居民人数和创建“无疫小区”的时间等等。该主任通过读稿完成了回答。然后主持人提问,成为“无疫小区”是否意味着居民进出更方便,居民们感受如何?

主持人显然有意引导女官员做出“正面回答”,以便传播“正能量”。意外的是,对方突然“卡壳”,一会儿转动眼珠,一会儿眨眼睛,就是一言不发。主持人只好打圆场,声称可能“网络信号不好”,对方没听清楚问题。在向对方确认能听到自己说话后,主持人又重新把问题念了一遍。结果女官员的眼神再次左右转动一番,还是一字不答,然后还挪动右手,疑似开始操作鼠标。

尴尬的女主持最后只好再次宣称“信号不好”,匆匆结束连线。

该视频传到网上,有网友留言称“差点笑到背过气去”。

一些网友讥讽许多中共官员尸位素餐,离开稿子答不出问题。有人猜测,该女官员眼神多次望向左上方,可能在等待某人的“指示”。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位女官员可能是不愿配合主持人,拒绝撒谎,因此装聋作哑,“她怕在电视台说了假话,回去被业主怼、被亲戚骂、被朋友嘲”。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