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宣传挤占谷歌搜索引擎首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9日讯】一份最新的报告指出,谷歌、YouTube等全球热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经常涌现大量中共喉舌的宣传报导,影响到全球用户。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和保障民主联盟的最新报告指出,谷歌搜索、必应搜索以及YouTube等,经常在热门政治问题的搜索中,给予中共官媒较高的排名,包括中共否认新疆维族人受虐,以及中共病毒起源于美国军事实验室的阴谋论等。

而这些内容与中共在新疆至少关押百万维族人,以及疫情源于武汉等的报导相反。

研究人员表示,中共官方消息来源的在线影响力令人不安。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从这个报告看,西方社会已经开始认识到,中共+宣传战和舆论战的危害。并且这个问题是越来越突出。你比方说,搜索法轮功相关的条目,尤其是明慧网的条目,它出来的信息完全就是中共在国内污蔑法轮功的内容。”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自己也知道它们的许多平台没有什么公信力,例如模仿谷歌的百度,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它了,所以中共要在墙外占领舆论市场。”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说,前两年她研究西藏课题,已经发现中共的谎言宣传挤占海外舆论首页。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这样做是非常非常可恶,让那些冒着风险辛苦翻墙出来,要看真相的人,被进一步的蒙蔽。而且也会搅乱他们的思考,甚至会让他们怀疑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因为他们看到的还是中共所想要灌输给他们的东西。”

盛雪说,中共的所谓经济发展,让很多人对共产暴政的放松了警惕,甚至甘心地为中共服务,才让中共有机会在海外不计成本的收买渗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