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身障 正修科大4位毕业生获学习楷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9日讯】高雄正修科技大学有四位残障学生,凭着毅力和好学的精神,荣获学习楷模,下面来听他们的故事。

直接用手绘画Q版插图或是操作电脑做影像,都难不倒数位多媒体设计系的重度听障毕业生林育慈,三岁时因妈妈叫她名字却没回应,看医生检查后,从此开始配戴助听器,尽管在听觉上有障碍,但反而让她更努力学习,不懂的地方就请教老师及同学。

正修数位多媒体设计系林育慈:“难免一些外面的生活,一些的声音的时候,有些地方就是听不太到,但是我尽力就是尽量自己能听得到,然后有时候有一些的问题,老师也会帮助我。”

而另一位正在操作电脑解说幼教教学档案的赖宗纬,则是有情绪行为障碍,从小个性比较压抑,踏入大学后因为有学校师长的关怀,让他逐渐放开心胸学习,还曾荣获“教育部杰出大学学伴”殊荣,他说一路走来感谢身边师友,让他有抒发情绪的管道。

正修幼儿保育系赖宗纬:“自己学习比较有一些要求,但是这些要求对我来讲 ,就是会成为一个无形当中的压力,对我来讲在克服的时候,比较不容易,满感谢学辅中心的老师,一些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可以来这边咨商咨询然后跟他们请教,这是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心理的支持。”

还有进修部二专企业管理系罹患小儿麻痹的柯泠泠,凭借毅力上大学,格外珍惜上课机会,一路拿全班第一名,另外,机电工程所博士班重度听障毕业生林财得,10多年前因听力丧失离开热爱的教师工作,仍积极向上学习考取公职。

正修科技大学学务长郭柏立:“四位同学是非常不简单的,得到包括学业成绩 ,包括一些平常的生活表现都非常的好,所以我们特别颁给他们4位同学学习楷模奖,也希望他未来毕业以后,学成的以后能够服务社会,也贡献他一己之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正修科大这4位毕业生,不被自我局限,永不放弃勇敢追梦的学习故事,让师长赞许是学生学习的榜样,也祝福他们未来能学以致用贡献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