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 魔术状元签选中杜克大学的班切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当地时间6月23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的巴克莱中心举行。奥兰多魔术队在首轮第一顺位,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大前锋班切罗(Paolo Banchero)。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用榜眼签,摘下了来自冈萨加大学的内线霍姆格伦(Chet Holmgren)。休斯顿火箭队则用探花签,摘选了来自奥本大学的小贾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

班凯罗成魔术队第四位状元

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奥本大学的史密斯一直是状元的最热门人选。魔术队则考虑从小史密斯和班凯罗中,二选一。直到选秀开始前20分钟,魔术才做出了最后决定。班凯罗成为了状元。有意思的是,魔术此前并未联系过班凯罗,也没有进行过面试或试训。班切罗成为了继“大鲨鱼”奥尼尔、克里斯·韦伯和德怀特·霍华德后,魔术队史上第四位选秀状元。

上一位来自杜克大学的状元郎则是锡安·威廉姆森,他在2019年被新奥尔良鹈鹕选中。此前,杜克大学还输送过三位状元,分别为:1963年的阿特尔·海曼、1999年的埃尔顿·布兰德和2011年的凯里·欧文。杜克大学因此成为NBA历史上输送状元最多的大学。

来自杜克大学的大前锋班切罗被奥兰多魔术队第一顺位选中,成为2022年NBA选秀大会上的“状元”。图为班切罗(左)代表杜克大学比赛时的瞬间。(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19岁的班凯罗,身高2米08,体重113公斤。作为一名前锋球员,他打法十分全面,即可在内线贴身肉搏,也可以在外线运球进攻。他的类似于克里斯·韦伯和本·西蒙斯,不过他的投篮要明显好过后者。

在冈萨加大学第一年,班凯罗场均出场33分钟,能贡献17.2分、7.8篮板和3.2助攻;他投篮命中率47.8%、三分球命中率33.8%、罚球命中率为72.9%。在NCAA锦标赛中,班切罗场均至少能拿到15分和10篮板的数据,是继巴雷特和塔图姆之后,第三位能在选秀前达成此成就的杜克球员。

雷霆用榜眼签 摘下霍姆格伦

2022年6月23日,在NBA选秀大会上,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首轮第二顺位,用榜眼签,摘下了来自冈萨加大学的内线霍姆格伦(Chet Holmgren)。(Arturo Holmes/Getty Images)

“榜眼”霍姆格伦今年20岁,身高2米13,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米29,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霍姆格伦是顶级盖帽手,具有惊人的协调性,对“油漆区”能提供很好的保护;而且他也有很强的护筐欲望。

另外,他也有很强的将防守变成进攻的能力。在摘下防守篮板或者防下对手进攻之后,他可以自己持球推进。他的打法颇似保罗·加索尔和有外线技巧的鲁迪·戈贝尔。

自了冈萨加大学的内线霍姆格伦(Chet Holmgren)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成为2022年NBA选秀大会上的“榜眼”。图为霍姆格伦(右)代表冈萨加大学比赛时的瞬间。(Ezra Shaw/Getty Images)

在冈萨加大学第一年,霍姆格伦场均出场26.9分钟,贡献了14.1分、9.9篮板、1.9助攻和3.7个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为60.7%、三分球命中率39%、罚球命中率是71.7%。在大学处子秀,霍姆格伦就拿下了14分、13篮板、7盖帽和6助攻,成为25年来第一个做到单场10+10+5+5的球员。

以榜眼的身份被雷霆选中,对霍姆格伦来讲,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归宿。目前,雷霆正处在重建中,在球队内线,雷霆的天赋储备相当有限。霍姆格伦加入后,应该会得到重用,可以获得比较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火箭第三顺位意外得到史密斯

2022年6月23日,在NBA选秀大会上,休斯顿火箭队在首轮第三顺位,用探花签,摘选了来自奥本大学的小贾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Arturo Holmes/Getty Images)

休斯顿火箭队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了来自奥本大学的史密斯。19岁的小史密斯身高2米08,体重100公斤,他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其亲老贾巴里·史密斯曾经在NBA效力过四个赛季;此外,前状元夸梅·布朗是史密斯的亲戚。

由于从小受到浓郁篮球氛围的熏陶,并继承了父辈的基因,他早早就在球场上展现出不同于一般人的天赋。他拥有很好的进攻能力。作为一名大前锋,他的定点跳投和运球跳投都非常好;面对高压防守下,他的强投能力也很高。以他的身高,能达到这个水准的,让人会想到杜兰特。

在奥本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史密斯场均出场28.8分钟,贡献了16.9分、7.4篮板、2助攻、1.1抢断和1个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2.9%、三分球命中率42%、罚球命中率79.9%。赛季结束后,史密斯获得了全美大学篮球最佳新人奖,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的二阵。

来自奥本大学的小贾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被休斯顿火箭队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成为2022年NBA选秀大会上的“探花”。图为小史密斯(右)代表奥本大学比赛的投篮瞬间。(Eakin Howard/Getty Images)

此后,史密斯的选秀行情大涨,一直是状元的头号热门人选。直到选秀大会开始前几分钟,史密斯的选秀行情突然发生变化,魔术跳过了史密斯,选择了班切罗。

史密斯掉到第三顺位,也出乎火箭队的预料。在此前试训过程中,班切罗已经得到了火箭队的认可和许诺。为了给班切罗腾出了位置,火箭已经将同一位置的内线伍德送去了独行侠。在错过班切罗后,火箭队管理层迅速做出反应,摘下了史密斯。虽然没能成为状元,但史密斯还是创造了历史,成为奥本大学历史上第一位进入“三甲”的NBA新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