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名额增至8.5个 中国队已跌出前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国际足联宣布,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名额将增至8.5个。尽管如此,中国足球队届时要想获得参赛资格,目前看来也非易事。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当中,中国队已经跌出亚洲前十。

8月1日中午,亚足联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名额,宣布了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以及亚洲区8.5个出线名额的产生方法。

由于世界杯从2026年起扩军至48支球队,所以亚洲区8.5个出线名额,据悉将通过四个阶段的比赛产生。

第一阶段,国际足联排名中靠后的22支亚洲球队,进行一轮主客场制淘汰赛,决出11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上述11支球队加上直接晋级的25支球队,共36队分为九个小组、每组4队,以主客场制进行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共18支球队晋级第三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18支球队分成3组,每组6队,进行主客场制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共6支球队直接获得2026年世界杯入场券;每个小组第三、四名,进入第四阶段附加赛。

第四阶段,进入附加赛的6支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每组第一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前八个名额决出后,第四阶段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将再次竞争,胜者参加跨洲附加赛,争夺另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通过上述四个阶段的比赛后,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8.5个名额就此产生。这与2022年世界杯相比,亚洲区增加了3个参赛名额,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顺利出线参加2026年世界杯,目前来看也不容易。

6月底,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排名,结果中国男足排名已经跌出亚洲前十,排在世界第78位,亚洲第11位。

“澎湃新闻”8月1日分析,在中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的大背景下,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时,中国足球的综合实力“只低不高”。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