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歌手蔡依林对“只有一个中国”沉默 遭网暴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8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际,台湾女歌手蔡依林疑似没有转发“只有一个中国”微博图片,遭遇网暴,部分歌曲在大陆下架。此外,马来西亚知名艺人杨紫琼、光良等也遭到小粉红攻击。海外网友嘲讽:“娱乐圈新闻转移视线,共匪老套路了。”

8月2日,中共央视新闻在微博上发布“只有一个中国”的图片。随后,大陆网络上流传一份名单,盘点没有转发的台湾艺人,美籍、加拿大籍、新加坡籍、马来西亚籍、英籍艺人等。台湾知名女歌手蔡依林在“黑名单”中。

(网络截图)

与此同时,蔡依林在一场综艺节目中说,“希望之后可以有更多好的表现,替台湾人争光。”的视频在大陆社交媒体传开,蔡依林因此遭到网暴,被指是所谓“台独”。

8月4日,微博上传出消息,“央视文艺”原本推荐了蔡依林的歌曲《玫瑰少年》,但随后删除。海外推特上也传出消息,称蔡依林疑似在大陆被封杀。

(推特截图)

推特网友表示:“准确说是遭到网暴,部分作品下架。”“艺人除了手艺,不占党政军一毛职务,表态算个屁,老共硬要追求这个屁,真是又蠢又坏!”“娱乐圈新闻转移视线,共匪老套路了······总得给爱国屁民找个出气筒······”

不只蔡依林,马来西亚知名艺人杨紫琼、光良、梁静茹也上了小粉红的“黑名单”。推特网友嘲讽说:“人家是马来西亚人,也要逼人家表态,小粉红不可理喻。”

现居美国西部、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杨俊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数十年的洗脑教育,已经培养出全世界最大的网络暴力群体。“粉红群体自发、或不自发地成为了中国(共)政府手中的棋子,有组织地去明星的社交网络下面留言指责,甚至辱骂”。

杨俊认为,这种现象是中共另类“统战”手段:“中国(共)利用自己半开放的市场空间,来钳制这部分明星的言论自由,并且试图强迫这些人站队表态的一种另类统战。”

每次两岸关系紧张之际,总有一些艺人莫名躺枪。此次佩洛西访台,台湾明星田馥甄在社交软件IG上发布自己吃意大利面,称“不用打肿脸,午睡醒来就是肿脸”,因此遭遇网暴。小粉红称,佩洛西是意大利裔,田馥甄是在借意大利面影射支持佩洛西访台。

此外,在中国网络上,田馥甄的一首讲述人际关系的歌曲《离岛》,被指宣扬所谓“台独”遭下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