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法案刚生效 中共芯片反腐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8月9日签署通过了《芯片和科学法案》,除了扶持本土半导体制造业,也为美中芯片战加油。来看报导

美国总统乔·拜登:“我们是美利坚合众国,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地方。我现在要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我再次向大家保证,未来几十年我们将再次引领世界。”

周二(9日),美国总统拜登为《芯片与科技法案》签署生效。这项被中共称为具有“冷战思维”的法案,投资金额高达2800亿美元,将极大的刺激美国芯片制造业,提升美国的本土芯片产量,使中共更难获得先进的半导体技术。

就在美国《芯片法案》正式生效的当天,中共却升级了“芯片反腐”的力度,负责管理中共“国家芯片大基金”的华芯投资管理公司,再有三人同时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分别是华芯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总经理杨帆和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也使得近期大陆的“芯片大佬落马潮”人数达到了9人。

近年来,中共一直高喊要自主芯片研发,实现弯道超车。但在开发实践中却发现技不如人,频频烂尾,巨额投资打了水漂,随之掀起的“芯片反腐”风暴,正体现了中共当局的极度不满。

美国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波芯片反腐浪潮它的本质,是当局意识到自己在中美芯片竞争的格局中,它已经落入下风,它有出局的危险,中共投入的大资金,它迟迟得不到一种预期的回报,那么在高层它需要去追责的。”

而造成芯片开发烂尾的原因,唐靖远认为,正是中共体制。

美国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像芯片这样一种高度产业细分以及高度专业化,甚至是全球化、集成化的领域,那么中共这种国家队的模式就难以获得成功了。加上中共体制这种特有的在绝对权力下的贪腐,它的拍脑袋式的决策,包括它追求在短期内一定要出政绩的这种放卫星的思维,它追求一种绝对垄断的它的天然属性等等,它都注定了中共的芯片产业,看上去很美,但是往最终往都是以烂尾作为结局,习近平的国家队他投入了数千亿美元的资金,结果最终是在高端芯片领域上,一无所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