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羽球名将叶钊颖披露 悉尼奥运被逼输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中国前女子羽毛球名将叶钊颖8月27日对外媒披露,她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时被迫故意输球,将争夺金牌的机会让给另一名中国运动员。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目前正在日本东京举行,叶钊颖恰在此时曝光了中共体育界的黑幕。

法新社报导,叶钊颖在丹麦国家电视2台“TV 2”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管理层)在赛前要求我这样做。他们告诉我,不要看起来太明显是刻意输球,但同时,他们也指示我不要让龚智超太累。你可以再去看一次(比赛画面),我在一开始真打,但后来刻意把球打出界或没有过网丢分。”

叶钊颖说,“我们觉得很无助,因为我们独自一人不可能对抗这个系统。对运动员来说,奥运几乎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所以这真的很令人沮丧。”但她别无选择。

叶钊颖并没有给出当时是哪位教练或管理人员的指令。不过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的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派出了叶钊颖、龚智超、戴蕴三名女选手出战,结果她们全部进入女单四强,另一位进入四强的是丹麦好手马丁(Camilla Martin)。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导,李永波主导了这场让球事件。他当时委托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出马,亲自去做叶钊颖的工作。作为补偿就是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专门为浙江队加一枚金牌。在陈培德的劝说之下,叶钊颖只能无可奈何的接受了让球之事。

龚智超之后在决赛中击败丹麦好手马丁,成功拿下金牌。叶钊颖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击败了戴蕴获得了季军。

在那届奥运会结束当年,26岁的叶钊颖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当时她的竞技状态和水平正值巅峰。

法新社报导,这场采访是在西班牙的马拉加(Malaga)进行的,叶钊颖与他的丈夫、中国前国足明星选手郝海东逃出中国以后,一直生活在那里。

在叶钊颖出国后,曾在推特上写道,“我的天赋和勤奋换来了我的辉煌,跟共产党(组织)没有一毛钱关系!!共党就是如此厚颜无耻的抢夺别人的成功!”有许多人对她在巅峰期退下来感到不解,她解释说主要原因是“不愿继续做替共党涂脂抹粉的工具”。

她还特别指出,“爱国不等于爱党,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人不是生来就是共产党的奴隶,为啥不能有尊严的生活在地球上呢?国内很多人和我有同样的反共理念,但是他们不敢在国内大声疾呼。那就让我来替你们发声吧:打倒共产党”。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