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一种中草药 可阻止冠状病毒侵入细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尽管已经研发出多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它们大多对变异毒株效果不佳。位于台湾的中国医药大学(China Medical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表明,从贝母属(Fritillary)植物中提取的一种生物碱——浙贝母碱(Peimine),对某些病毒变体有预防作用,并有可能被开发为药物或健康食品。

这项研究发表于2022年7月的《食品生物化学杂志》( 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上。

自COVID-19爆发以来,许多疫苗被引入市场。研究小组表示,mRNA疫苗对冠状病毒的预防效果高达95%。然而,许多研究表明,疫苗对某些病毒变体缺乏有效性。

研究小组的实验证明,浙贝母碱可以阻断病毒的穗状蛋白与人类细胞受体ACE-2的结合,进而阻止新冠病毒(SARS-CoV-2)入侵细胞。浙贝母碱对许多变异毒株也很有效,即使在相对较高的浓度下,也不会对细胞产生毒性。

因此,浙贝母碱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新药。这项研究还发现,除了浙贝母(Fritillaria Thunbergii)之外,各种贝母属植物也能保护人们免受COVID感染。

贝母属植物在传统中医中很常见,品种包括川贝母(Sichuan Fritillaria)、浙贝母、暗紫贝母(Fritillaria Unibracteata)等。其功能包括清热、化痰、止咳。

医学研究表明,浙贝母碱还具有抗癌作用。

原文:Taiwanese Study Finds a Chinese Herb Stops Coronavirus From Penetrating Cells and Works Against Mutant Variant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