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绝望商人爆甘肃公安内部卖官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最近,一名陷入绝境的甘肃商人,自曝自己充当当地公安系统卖官掮客的内幕,涉及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姚远,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等几十名中共官员。目前,举报人已经处于失联状态。

一份举报甘肃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姚远腐败问题的长文,日前从微博传开,实名举报人叫蔡云峰

甘肃商人蔡云峰:“这是我实名举报甘肃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姚远及其妻子林明宇一系列腐败问题的举报材料,其中涉及几十名与他们有关联的干部。因字数太多,全部念完时间太长,有三十几页。我发这个视频的目的,是为了证明我微博上所发的举报信完全真实。”

蔡云峰自称,他九几年在嘉峪关开酒店,当地的公安局长正是姚远。两人一来二去走得越来越近,他也开始了卖官掮客的角色。

2000年,姚远为了升任公安厅副厅长,就从蔡云峰那儿分三次拿了20万,其中有一半给了时任厅长蔚振忠。姚远在2001年成功升任副厅长。

为了给女婿程华安排工作,姚远找到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傅政华帮忙,最后程华被安排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蔡云峰还披露了姚远的妻子林明宇如何用价值不菲的手镯,向傅政华妻子行贿等交往勾结细节。

9月22日,傅政华被控受贿逾1.17亿元,一审被判死缓。

姚远还被举报在甘肃、北京、上海等地至少拥有12套房产,通过住院、女儿结婚酒席、介绍生意、卖车牌等方式敛财等。

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利用自己的官职贪腐,还有一个就是利用自己的官职去卖官,那这两类是最多的。其实早很多年前就已经是明码标价的,就是你要从哪一级提到哪一级,你要‘孝敬’上级多少多少钱,就好像成了行规,我想这种行规它一直延续着。所以就是说中共整个的这个官场、这个体系当中,它就是贪腐的一个体系。”

被举报的官员,还有已高升为省政法委副书记的徐永胜,调入公安部的朱守科,调任消防总队负责人的柳国柱等等,全部都有名有姓,并附上了身份证号或手机号。

蔡云峰在信中承认,自己为虎作伥,也是罪人。

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不管咱们俩现在是不是生意伙伴,或者我有互相利用,或者我是一个利益输送者,我不管这个阶段我跟你多好,但是其实我有一本账都在记录着。都在预备着某一天,我拿出这个材料的时候,可能我会,你得罪了我或者我有什么需要的时候,我用手中的这些材料来整治。这也是中共所有官员,他这个就是不踏实的。”

事实上,主要被举报对象姚远在2013年就已经去世。蔡云峰现在出来实名举报的目的,引发外界猜测。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蔡云峰本人已身患重病,还陷入破产绝境,向原来官场上的朋友求助遭冷遇后,决定公开爆料。他还说,9月20日下午5点警察上门后,蔡云峰失去联系。

另一名资深调查记者称,他最后联络到蔡云峰也是在20日晚上。他认为,被举报对象多是当地公安高层,参与具体行贿受贿的蔡云峰处境危险。

流亡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透露,跟蔡云峰有生意来往的商人陶总在微信上说,举报人已经“被自由落体”。

流亡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他当时是抱着死的态度去举报,所以你看他那个举报信上面所有的那个,举报每一个人他详情详细,连他那个电话号码、名字、职务全部都有,这个真实性是非常大的。这里边的细节啊,那些写得非常真实。那个官场的那些所有的那个微妙都描述出来了啊。”

本台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蔡云峰,但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被举报人则全部拒听电话。

目前,蔡云峰的微博已被清空,中国大陆有关蔡云峰举报信的报导也已经全部被删除。

编辑/李明飞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