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牌运动服装品牌测出高浓度双酚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全球主要运动品牌的运动背心和运动衫中测出含有高浓度的双酚A。美国非盈利组织环境健康中心(CEH)发出警告,穿这类衣服会影响人类的健康。

双酚A(BPA)会在人体内生成模拟的化学激素,从而阻止人体正常的激素分泌,继而扰乱人体的正常内分泌,产生疾病。目前已经确定双酚A会抑制儿童的成长,让成年人罹患包括心脏病、肥胖、糖尿病、哮喘等疾病。实验中,接触到双酚A的小动物容易发生卵巢癌、前列腺癌、白血病等。

“研究显示,只需要几秒钟到几分钟的时间,双酚A就可以穿透皮肤,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运动背心和运动衫的穿着时间是数小时,而且运动时人会出汗。服装上含有如此高浓度的双酚A很令人担忧。”CEH非法毒物威胁部门主任苏格曼(Kaya Allan Sugerman)在10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带忧虑说。

“妇女怀孕期间,哪怕只接触到很低剂量的双酚A,都会导致腹中胎儿的健康问题 …… 他们长大极有可能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CEH的科学主任莱瓦医生(Jimena Diaz Leiva)补充道。

CEH在检测中发现,双酚A主要存在涤纶和氨纶质地的服装中。甚至在涤纶质地的婴儿袜子上,CEH都检测到了双酚A。

鉴于双酚A的危险性,CEH向运动品牌Athleta、Pink、Asics、The North Face、Brooks、All in Motion、Nike 和 FILA发出法律文书,警告它们的运动背心含毒。CEH同时向The North Face、Brooks、Mizuno、Athleta、New Balance 和 Reebok发出另一份法律文书,警告它们的运动衫含毒。CEH在法律文书中指出,这些运动背心和运动衫中双酚A的含量是美国加州对服装双酚A含量极限的22倍。

CEH要求这些运动品牌在60天内回应并提供相应的企业整改方案。否则,CEH将向加州法庭提起诉讼,让司法机关强令企业进行整改。

对已经购买了上述运动服装的消费者,CEH建议大家应尽量减少穿着这些服装的时间,最好在健身前才换上运动服,而在健身结束后应立即换下这些服装。

目前,包括Nike、Fila、New Balance、Reebok、The North Face、Mizuno、Asics、Athleta、Pink、Brooks和All in Motion都未回应媒体的质询。

加州第65号提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986年11月开始实施第65号提案,其中规定了一系列致癌及损害人体生殖系统的化学物质。提案要求,如果产品含有这些物质,制造商必须在产品的标识中明确标示,否则将面临2500美元以上的罚款。

截至今年10月,提案中的化学物质列表已经增加到大约900种,其中包括双酚A。

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指导:“每人每天接触双酚A的最大量为3毫克。”这意味着CEH在运动服装中检测到的双酚A含量,每件超过66毫克。

加州第65号提案在业界存在争议,主要原因是其危险物列表中含有一些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植物,如芦荟。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