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月全食掩天王星 血月高挂逾一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周二(11月8日)傍晚将出现难得一见的天文奇景,从6点多开始,人们可以抬头看看天空,罕见的“血红色月亮”将高挂天空长达一个多小时。

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11月8日将出现一种月全食——血月(blood moon),在亚洲、北美洲、中美洲、大洋洲都可以看到,这次月全食全长约一个半小时。

台湾天文馆表示,这次血月十分特别是“血月月全食”,加上“月掩天王星”。从下午5点开始“初亏”月偏食,到6点18分进入“食既”出现红色月亮。如果到下一次“月掩天王星”,要再等16年,如果是月全食掩天王星,更要等到4344年才看得到。

有别于日食,观察月全食可以用肉眼直接观看,不需要望远镜或专业设备。若错过这次月全食,下一次要等到2025年3月。

月食的产生,是当地球运行到太阳和月球中间,三者并排一线,月球被地球的阴影(分为本影和半影)覆盖,无法直接被阳光照亮。换言之,我们在月食期间看到的是地球投在月球表面的影子。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