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防控新十条 官宣奥密克戎似流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在中国,随着反抗中共暴政的“白纸革命”爆发后,各地陆续放宽防疫管控,周三(12月7日),中共当局进一步推出放宽政策的所谓“新十条”规定。

中共所谓“新十条”规定:取消强制性集中隔离,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除养老院医疗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除高风险区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取消落地检。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当局的“新十条”大幅调整防疫规定,不再提清零,是迫不得已。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一个原因是民怨沸腾,白纸运动。再继续这么残酷搞下去,全社会都要激起来暴动了。第二个就是它财政上也没钱了,搞这个大规模的封控检测,这个钱从哪里来?现在经济都一塌糊涂。所以它现在要进行这个调整。”

与此同时,党媒新华社、央视开始改口宣传,称奥密克戎病毒致病力在减弱,与流行感冒症状非常相似。

然而,过去三年,中共一直强调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官媒和国内媒体不断渲染美国与欧洲国家的疫情死亡人数。

网友嘲讽,“放开前说的好像得了新冠,这辈子要完了,要放开了突然比感冒都轻了,舆论一夜之间就变了。”“病毒被专家们控制了。”

江苏民众张建平:“事实上一年多来,我们的决策层对这个奥密克戎缺乏基本的这个常识的判断。今天的一系列的这些瞎折腾,包括民众的这种恐慌,多是决策层这种错误的判断所造成的。”

王赫指出中共一向是政治第一,维稳第二,科学第三。过去也有科学家提出论证,但是中共始终从政治上考量,见风使舵,导致它出现一系列荒唐的决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