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投行家包凡失踪 公司股价一度腰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中国大型民营投资银行“华兴资本控股”的创始人兼CEO包凡近日突传失联,周五(2月17日)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暴跌。包凡因曾担任滴滴、美团等中国科技公司并购案的顾问,而在金融界名声大噪,周四其公司证实包凡失联

中国民企“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 Holdings)在周四晚些时候表示,暂时无法联系到董事会主席兼控股股东包凡。消息一出,周五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早盘一度暴跌50%,收盘报7.18港币,跌幅超过28%。

包凡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任职,在华尔街投行也有7年经验,2005年他创办了华兴资本,专门从事科技企业的投资并购,在多宗大型的并购案中,都有该公司身影,包括优酷与土豆的合并、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等。并且推动过几家数字巨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包括电商京东(JD.com)。

据彭博报导,包凡大约失联两天,大陆财新网透露,中共当局去年9月拘留了华兴资本的时任董事长丛林(Cong Lin),外界则是传出,包凡可能是配合当局调查被带走,但真实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