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梦想成真 成首位奥斯卡亚裔影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当地时间3月12日,杨紫琼不负众望,凭借在《妈的多重宇宙》中的精彩表演,获得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成为第一位登上奥斯卡影后的亚裔女演员。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行。杨紫琼上台领奖时说:“我今晚要跟所有看起来跟我一样的小男孩、小女孩说,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可能性的灯塔。只要勇敢筑梦,梦想就会成真。”

60岁的杨紫琼来自马来西亚,她握住奖杯激动地说,感谢自己已经84岁高龄的母亲。她说,“我要将这座奖献给我的妈妈以及全世界所有的妈妈,因为她们真的是超级英雄,没有她就没有我们。”

杨紫琼对家人和朋友说,她爱他们,并举起手上奖座说:“我要把它带回家乡。”

香港是杨紫琼电影生涯的起点,她对香港的同业说:“谢谢诸位让我站在你们的肩膀上,助了我一臂之力。我们正在写下历史。”

去年底,杨紫琼已凭借《妈的多重宇宙》,夺第80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她被视为来年奥斯卡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今年1月8日晚,她又凭借该片,获得具有奥斯卡风向标意义的第94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The 94th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最佳女主角。

当晚,杨紫琼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表示:“能成为45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女演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杨紫琼早前还获选《时代》杂志2022年度标志人物,成为史上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亚裔女星。《时代》杂志称,杨紫琼是香港动作电影黄金时代的巨星。

1980年代,杨紫琼在香港以“打女”定位步入影视圈,她身手不凡,打斗特技场面都亲自上阵。她出演过007系列电影《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Hidden Dragon)以及《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等影片,逐渐被西方观众所熟悉。

虽然杨紫琼在亚洲早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但她一直等到59岁,才凭借《妈的多重宇宙》这部影片获得在好莱坞电影担纲主角的机会,并一举夺得奥斯卡影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