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坛又打一“虎”?传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4日讯】中国足坛掀起反腐风暴。资深足球记者秦云日前爆料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失联,疑似被带走调查。

3月22日,秦云在个人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于洪臣正在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个学习活动,而且是一个负责人的角色,但21日的学习活动中,于洪臣全天没有露面,之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于洪臣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2010年先后担任中国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7年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之后又接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

在于洪臣失联的消息传出前,21日有传闻称,中国足协竞赛部长黄松以及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都被带走。秦云表示,他打听王小平的情况时曾致电于洪臣,对方手机传来“已关机”。

秦云随后补充说,于洪臣失联的确切时间应该是在20日下午。中国田协的新闻部门已经打招呼,让协作单位关注有关协会领导的舆情。

近期,中国足坛掀起反腐风暴。自前国足主帅李铁被查后,陆续有多名足坛重要人物落马。

李铁于去年11月26日被查,他被指控涉嫌假球、收贿选人、操盘球员转会等,涉案金额高达数亿元人民币。

继李铁之后,包括前足协主席陈戌源、足协原秘书长刘奕、足球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等人,相继落马。

另外,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华夏幸福董事兼联席总裁、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孟惊等人,也被带走调查。

秦云称,如果于洪臣、黄松、王小平被官宣接受调查,中国足协就算是塌下了“六扇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