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诉”效应明显 川普支持率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本周,美国前总统川普可能被逮捕的消息牵动好多人的心,共和党人曾警告,如果被起诉,川普2024年胜算的概率将很大。民意调查似乎验证了这一说法,本周,川普的支持率飙升。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Harvard CAPS)与哈里斯民调(Harris Poll)在3月22日至23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作为2024年共和党初选的主要竞争者,川普的地位有所提高,获得了50%的共和党支持率,而与他最接近的共和党对手、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获得了24%的支持率。后者暗示他将在2024年参选。

上周末,川普在Truth Social上说,他预计可能在21日被逮捕。川普正在接受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办公室的调查,他被指控在2016年总统大选之前,通过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向前成人片影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支付了13万美元封口费。川普多次表示自己无罪。

虽然该案尚未结案,但共和党人,无论是前总统的支持者还是他的批评者都猜测,起诉只会有助于川普重返白宫。

前川普发言人、现任“让美国再次伟大政治行动委员会”(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PAC)负责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检察官布拉格提起此案,这不仅将有助于凝聚对川普总统的支持,而且将成为政治史上对联邦竞选活动的最大一笔实质捐助。”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长苏努(Chris Sununu)过去经常批评川普,他也告诉CNN,川普被捕可能会助长“对前总统的大量同情”。

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的一项2024年美国共和党初选追踪调查也发现,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出现下滑,给川普带来了助力。

该最新民调显示,54%的潜在选民支持前总统,而选择德桑蒂斯的人只有26%,这是自民调机构去年12月开始追踪以来德桑蒂斯获得的最低支持率。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报导,在3月20日至3月22日期间,由非营利组织“国家行动公约”(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和美国民调机构特拉法加集团(Trafalgar Group)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选民认为,布拉格对前总统的起诉会适得其反,可能实际上帮助他重新返回白宫。

高达74%的受访选民认为,对川普的起诉可能有助于他,或者对他的总统竞选没有影响。只有25.7%的选民认为这将损害他的总统竞选。在共和党选民中,这一比例竟高达近89%。

“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很明显,前总统川普正被一场出于政治动机的猎巫行动所困扰,该行动旨在诋毁他,以使他成为美国政治中的永久弃儿”,“国家行动公约”的主席梅克勒(Mark Meckler)说,“这种策略从未奏效,而这些早期的数字已经显示它将适得其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