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米中补药4宝 黑发 补血 睡眠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8日讯】白米补脾胃糖尿病人怎么吃?黑米是米中药王!补肾乌发。白米、糙米、胚芽米,有什么不同,谁最营养?为什么紫米被称补血米?挑米小妙招,这种米不要买。


00:00 开场
00:56 白米补脾胃 糖尿病人怎么吃
01:47 它是米中药王 补肾乌发
03:14 白米 糙米 胚芽米 有什么不同
03:45 米是1味药 护胃 天然安眠药
04:50 糙米 白米 谁最营养?
05:33 这种米被称补血米 活血养颜
06:07 糙米2种吃法 保证好吃
07:39 糙米煮前1动作 瞬间好消化
08:25 虱目鱼糙米粥
09:09 挑米小妙招 这种米不要买
09:44 跟米虫说再见
10:18 米汤是良药 道德更胜一筹

一、白米、胚芽米、糙米有何不同?

米饭是我们常食用的主食,大家知道不同的米之间有什么差别?(底下请用一个画面讲解)

糙米:是将稻谷去壳后,留下胚芽与米糠的部分。
胚芽米:是将糙米去除麸皮,保留胚芽。
白米:就是将胚芽米再去掉胚芽。

糙米加工过程最少,虽然口感偏硬,却是营养成成分最多的米,胚芽米口感较糙米软一些,营养价值比糙米少一些,而白米是精致米,口感最好,留有胚乳部分,吃起来Q弹软嫩,却少了许多营养成分。

二、白米补脾胃 糖尿病怎么吃?

白米性味平和,可治胃虚、补脾胃,促进气血生成,提供身体能量,让你有力气有精神。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米饭,会使血糖升高,不是喔,有糖尿病的人,你的脾肾比较虚,受损严重,这时才更需要好好补脾胃,好好吃米饭,你才有力气活动,活动力提高,就能稳定血糖,你不吃米饭,没力气活动,血糖无法平衡,现在开始,好好吃米饭,好好做运动。

在中药处方里,米是一味药,用来保护胃,像是白虎汤里头就有米,因为白虎汤很寒,用米可以保护胃不被寒伤到。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