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機器人賽冠軍隊 凱歸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3日電)奪得馬來西亞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高中組競賽冠軍團隊,今晚凱旋歸國,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組員們相當開心。

由教練尤信勝帶領的台北市內湖高中賴品豪、台北市內湖高工潘宣瑋及台北市中正高中陳鴻文所組成的DERFIKER(馬來文「正在想」)團隊,獲得高中組機器人競賽冠軍。

教練及組員今天晚間從新加坡搭機返抵國門,受到親友英雄式熱烈歡迎,他們還開心地秀出金牌。

尤信勝說,比賽中有75隊高中組選手,競爭很激烈,但選手們非常沉穩,並將特別規則部分解決,在冠亞軍之爭打敗其他隊伍,相當不容易。

他指出,這次比賽,對組員們來說是相當珍貴,他們很結團,感情好,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下去,因為2007年組員們還是國小學生時,就在競賽中分別獲得第1、第2及第3名,今年,他們3人合作,就獲得冠軍。

賴品豪則指出,這是他的興趣也是專長,從小就跟其他2人,一起競爭比賽或合作,這次一關一關打,拿到世界冠軍,相當開心。陳鴻文說,勝利有賴組員們互相包容及合作,由於練習時間長又有課業壓力,但他們都克服了困難,現在走過來,覺得拿到冠軍還真不可置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