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家屬訪美

【新唐人】為了營救被北朝鮮綁架的親人,日本“被北韓綁架受害者家族聯絡會”和“為救出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全國協議會”共同向美國派出訪問團, 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訪問團一行4人,分別与眾議員基姆· 力奇和副國務卿詹姆斯-凱利等進行了會談,以感謝在剛剛結束的六邊會談中,美國方面對綁架問題的提出和支持。訪問團還在阿林頓911墓地紀念碑獻花圈,向同樣在恐怖事件中失去生命的人表示深切哀悼。

自1955年起,在日本發生多起失蹤疑案。直至80年代初,原北韓特工人員逃亡南韓后,才透露多名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真相。去年,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出訪北韓時,金正日第一次公開承認綁架日本人的事實,并表示道歉。但是被害者家屬對北韓政府提供的綁架事件報告書提出質疑。

田中八重子1978年失蹤,留下兩個孩子。北韓政府聲稱她同意到北韓作短期旅行。八重子的哥哥飯冢繁雄表示不能接受這种解釋。

飯冢繁雄表示“這樣的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的。在有兩個小孩等待媽媽回家的情況下,她就這樣直接跑去旅行是不可能的。我覺得這都是謊言。”

北韓在報告書中提到,綁架事件的兩名負責人以濫用職權罪等于98年分別被判處死刑和15徒刑。受害者之一橫田惠的弟弟橫田拓也說“北韓是一個眾所周知的獨裁政治體制國家,如果沒有金正日的指令,特工是不可能作出私自綁架的事的。所以金正日才是罪魁禍首。”

目前北韓公開承認綁架了20名日本公民,但是還有約200名日本人的失蹤事件被怀疑与北韓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