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表示「假」民意調查無法使他下台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周六(12/6)帶領數十万支持者走上街頭展現他的實力。

查維斯駁斥反對党想利用公民投票來推翻他的企圖,認為這是一項充滿騙局的「選舉政變」。

在卡拉卡斯(Caracas)的一場盛大集會中,這位左翼領袖說他要撕下這張所謂「大騙局」的假面具,他的政敵企圖利用這個騙局來發起一項反對他的公民投票。

反對党領袖說,他們已經收集足夠的簽名來對這位世界第5大石油輸出國總統的任期舉行一次公民投票,但選務當局仍然必須确認這一點才能決定這項民調是否應該舉行。

查維斯對這群搖旗吶喊的支持者發表演說,這些人擠滿了卡拉卡斯市中心的一條街,他指控他的政敵用死人和未成年者的名字來給支持公投的征簽名單灌水。這位總統高喊著說:「我們又面臨另一次政變,這次是選舉政變」,去年他才遭到一次失敗的軍事政變,幸而有惊無險,周六的盛大集會是為慶祝他1998年胜選的周年紀念而舉行的。

查維斯接著揮舞著數千份他所謂的騙人的支持公投的征簽名單說:「現在我預估他們已經失敗了,他們違憲造假的企圖已經被打敗了。」

他的評論當然會使他的政敵恐懼,因為他們害怕他會利用法律上的挑戰或策略來逃避公民投票,或者最后甚至會訴諸武力來解決。

這位民選總統在1992年他還是個傘兵的時候,他自己也曾領導過一次失敗的政變,他這次又再度抵制最近舉行的民調,認為它們都是有偏見的,而這些民調顯示,如果舉行公投的話2/3的委內瑞拉人都會投票反對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