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召開峰會主要討論貿易問題

【新唐人】來自英聯邦53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星期五(11月25日)聚集在馬耳他首都瓦萊塔,參加2005年英聯邦首腦會議。

英聯邦峰會每兩年舉行一次,本次峰會的主題是“英聯邦聯合起來共同發展”( “Networking the Commonwealth for Development." )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會議揭幕。這次為期兩天的非正式會議預計將主要討論發展中國家對下個月在香港召開的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的關注問題。

馬耳他總理勞倫斯•貢齊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英聯邦在幫助世界領導人面對挑戰,減少貧困和促進發展方面發揮著獨特作用。

英聯邦秘書長麥金農表示,這次首腦會議將向美國、歐洲聯盟和日本發出明确信息,要求他們降低對農產品實行的關稅壁壘,允許貧窮國家的農產品進入他們的市場。

英聯邦成員國擁有18億人口,占全世界人口大約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