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紐約繁華 帝國大廈IPO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根據文件,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可能約在3個月後完成公開上市(IPO),全球投資人很快就能在這棟紐約市傳奇地標坐擁一席之地。

今天公開的文件顯示,掌控帝國大廈的馬金(Malkin)家族計劃讓帝國大廈連同其他資產上市。80年歷史的帝國大廈雄踞世界最高建築寶座逾40年。

馬金家族遞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馬金家族準備把帝國大廈納為即將公開上市的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公司旗下資產。

文件指出,帝國大廈可能約在3個月後完成公開上市。「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很可能成為最大承銷商。

帝國大廈為102層樓建築、樓高381公尺,是紐約市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倒塌後,帝國大廈再次成為紐約市的第1高樓。(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