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渡輪沉沒 應無外籍旅客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雪梨/坎培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運輸公司今天表示,惡劣天候造成1艘渡輪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沉沒,船上搭載多達350人,已發現部分生還者。

運輸公司「星船」(Star Ships )表示,今天早上6時和渡輪「拉布爾皇后號」(MV Rabaul Queen )失去聯繫,當時渡輪正在巴紐東部的基姆比(Kimbe)與拉埃(Lae)之間航行。

星船公司發言人惠特尼(John Whitney)告訴法新社:「天氣惡劣,我認為這艘船已經沉沒。」他並表示船上搭載多達350人。

「有一些生還者,當時澳洲搜救人員在現場,不過目前尚未回報死亡人數。」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 報導,搜救飛機正前往失事地點。

澳洲外交部表示「已派遣1架飛機到失事地,回應要求協助的請求」。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船公司表示船上沒有外籍旅客,不過高級專員公署(High Commission)正在試圖證實,包括其中是否有雙重國籍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