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女孩陳思羽 興奮迎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25日電)喜歡吃糖來紓壓,讓陳思羽博得「棒棒糖女孩」的稱號,不論賽前還是賽後,嘴巴裡永遠都是甜滋滋;現在她希望奧運每場比賽打完,心頭能和嘴巴一樣,滿滿都是甜蜜滋味。

兩個多小時的訓練結束後,2012倫敦奧運中華桌球代表隊女單小將陳思羽,褪下濕透球衣,嘴上刁著最愛的棒棒糖。她說,吃糖就是她專屬的興奮劑,隨著比賽腳步逼近,就算不吃糖,脈搏也悄悄地開始增溫加速。

還未滿19的陳思羽,今年是她生涯第1次參加奧運,她說,從台灣出發前往英國的那一天開始,興奮感從來都沒有消褪過,「一旦站上比賽場地,我就得要冷靜,在訓練時,我已經開始模擬比賽的感覺。」

奧運是全球矚目的焦點,更是體壇4年一度的重頭戲,比賽時不僅觀眾群集,還有轉播器材架設,這對奧運菜鳥陳思羽來說,是否會造成無形的壓力?她搖搖頭說:「我沒差,人越多,我反而會越high。」

不過她也提到,既然電視有轉播,自然會想把最好一面,呈現給在台灣的觀眾看,說不定會不自覺提高拚球機率,這部分她會特別注意。

英國時間今天下午,桌球項目將公開抽籤,陳思羽說,她沒設定對手,也沒預想過會碰上誰,「我都沒差,反正來強的我得打,來弱的更要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