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婦聯會捐款 培育國際青年領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4日專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今天捐贈50萬美元,給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作為培訓新一代女性青年領袖之用。辜嚴倬雲外孫女趙宗儀也到場觀禮。

婦聯會美東分會主任委員李靜玖今天代表辜嚴倬雲,將這筆捐款交給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World YWCA),作為成立女性青年領袖培訓所(Cecilia Koo Advocacy Leadership Institute)的獎助金。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表示,這些年來,中華民國一直積極在國際間扮演人道捐助者的角色,美東風災時,包括政府與民間團體都捐贈不少物資。這次婦聯會的捐贈,目的在協助世界各地培訓女性青年領袖,這對台灣在國際的角色與正面形象有相當助益。

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奧斯汀(Deborah ThomasAustin)對辜嚴倬雲的大方捐款十分感謝。她表示,這筆捐款將用來補助來自全球18個國家挑選出來年齡介於22到30歲的20位年輕女性,到紐約接受為期2週的青年領袖專業培訓與參訪。

趙宗儀表示,辜嚴倬雲非常重視這次活動,特別寫信要她到現場來謝謝大家的協助與努力。

趙宗儀說,「阿嬤」是很有活力與動力的人,是全家最年輕、也最勇敢的人,她非常以「阿嬤」為榮,也很高興今天能見證她的熱心被大家看見與認可。(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