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36天煎熬 張安薇獲救下午返台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台灣駐大馬代表證實,11月15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邦邦島被擄36天的台灣籍婦女張安薇,已經獲釋。據報導,贖金應為1200萬披索,約合新台幣8百多萬元,但警方不願證實。

大馬全國總警長卡立(Khalid Abu Bakar)在推特上宣布,恭喜菲律賓警方成功救出張安薇。

台灣聯合報報導,駐大馬代表處表示,目前沒有大馬代表處人員前往協助張安薇獲釋後的醫療或送返台灣的事情。知情人士表示,台灣刑事警察局應早有人員在菲律賓負責協調營救、贖金談判及處理後續事務。

據了解,贖金應為一千二百萬披索,約合新台幣八百多萬元,但警方不願證實。

58歲的張安薇與57歲許立民夫妻兩人,上月15日在東馬沙巴州仙本那外海邦邦島的海上度假小屋遭劫,許立民身中兩槍死亡,張安薇被綁架,此案被懷疑是菲律賓蘇祿軍、菲南叛軍組織或附近海盜所為。

邦邦島在東馬沙巴州東部,仙本那海岸外四十五分鐘船程的地方;度假小屋離岸邊約八百公尺,許立民與張安薇在此處被劫。一公里外有大馬新成立的沙巴東部保安部隊,案發後接到報案趕到時,張安薇已被擄走。

大馬「馬來西亞前鋒報」報導,警方本月初曾逮捕兩名疑似涉及這起殺人綁架案的嫌犯,但未獲台灣方面證實。

預定中午返抵台灣

經歷30多天的煎熬的張安薇由兄長張大公陪伴,預定今天上午搭乘10時45分的中華航空公司702班機,從馬尼拉返回台灣,預定中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張安薇昨天下午4時許在蘇祿省馬因崩鎮(Maimbung)偏郊被菲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接回,之後送到當地海軍陸戰隊醫療站確認她的健康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