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機場大竊案 嫌犯36年後落網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美國司法機關今天(23日)宣布,逮捕多名涉嫌參與1978年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珠寶竊案的涉案人員,全案尚未偵結。涉案的黑幫名人亨利希爾已病逝,他的傳奇故事曾被搬上銀幕。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黑幫教父亨利希爾(Henry Hill)縱橫江湖30年的傳奇故事,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1990年將「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搬上大銀幕,寫實生動的劇情,獲1991年奧斯卡金像獎6項提名。

劇中主角亨利希爾2012年病逝,但他生前涉及1978年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與德國漢莎航空珠寶竊案,美國警方仍鍥而不捨追查。

聯邦司法機關今天清晨展開突擊行動,逮捕其他涉案人,其中現年78歲的阿薩羅(Vincent Asaro),是黑幫家族柏納諾(Bonanno)的重要成員。

據BBC報導,阿薩羅及其兒子和一同被捕的其他三人被控犯有盜竊、謀殺、縱火、勒索、搶劫以及其他罪行。

阿薩羅被控犯有肯尼迪機場搶劫罪和其他多項重罪。阿薩羅周四在紐約出庭時否認所有指控。法庭下令將其關押在聯邦監獄,不得保釋。

1978年12月11日,一批蒙面槍手衝入紐約肯尼迪機場漢莎航空貨運航站樓,搶劫了500萬美元現鈔和價值100萬美元的珠寶。

調查人員說,劫匪非常清楚航站樓以及存放貴重物品房間的情況,並且還能叫出幾名漢莎航空員工的姓名。自案發至今,被劫金錢及物品的去向一直沒有下落。

由於許多相關的涉案人員在案件發生時被劫匪開槍打死,導致警方的破案工作多年來遭遇阻礙。

調查人員相信,肯尼迪機場的大劫案是由一個現已死亡的名為詹姆斯·伯克的黑幫團伙成員策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