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馬航失聯飛機的努力不斷加強 疑惑也愈來愈多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 (美國之音電)

馬來西亞當局說,對失聯MH370航班的大範圍和嚴密的搜救行動正在展開,來自中國、美國等四個國家也加入了搜救行動。當局說,參加搜救行動的船只有40艘,飛機22架。

目前,搜救的重點主要集中在越南西南沿海水域,那一帶發現了大片漂浮的油污。不過,馬來西亞當局說,目前搜救行動擴大到了馬來西亞西部檳城附近的陸地和海域。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司令羅查裡•達烏德(Rodzali Daud)說:「我們仔細研究了雷達記錄,意識到這架航班的確試圖折返。」

民航安全專家說,飛機在飛行高度有可能折返表明,飛機可能出了故障,因此可能試圖緊急降落。

在星期天的新聞發佈會上,馬來西亞航公司讓該航班乘客家屬做好最壞打算,同時強調,搜尋和救援努力繼續進行。該航空公司正在安排讓乘客家屬最早於星期一早上飛往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說,來自美國的一名災難工作專家將協助開展相關事宜。該公司還準備在馬來西亞哥打巴魯和越南的胡志明市設立指揮中心。

兩名乘客使用被盜竊身份登機以及對另外兩名乘客身份的疑問都讓人們擔心這架飛機的失蹤會不會是恐怖行動造成的。

意大利和奧地利當局都已經證實那兩名被認為在飛機上的乘客並沒有登機,他們兩人的護照在過去兩年間被盜。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同時也是國防部長的希沙姆丁.侯賽因說,他已經和國際情報機構通了電話,詢問了這四個有關人員的情況。

他說:「我在和國際情報機構進行接觸,與此同時我國的情報部門也已經開始了調查,當然我們和所有有關國家的反恐機構和部門都將或者已經進行了聯繫。這就是我從昨天開始一直在做的事情。」

侯賽因說,在目前調查的節點上,恐怖份子並不是唯一的關注對像,他還表示,當局也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有關當局說,他們正在查看機場安全視頻,了解兩名使用他人失竊護照登機者的個人情況。

分析人士說,亞洲機場安全措施雖然並不像歐美那樣嚴格,但是一次就有四人使用假護照登機的現狀也實在令人擔憂。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團體出面聲稱對飛機消失事件負責。中國當局將密切關注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