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綁案扣4人 掃蕩非法外勞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日前上海女子高華贇和菲籍女工瑪茜達雅萬在馬來西亞一度假村遭綁架。馬國警方目前已扣留17人,其中4人嫌疑最大。

據中央社引述大馬媒體報導,馬來西亞沙巴警察總監韓查泰益指出,這17人是在移民法令下遭扣留,其中2人是度假村員工,另2人則是被綁菲律賓籍女人質的親戚。

4名嫌犯的年齡介於20至50餘歲之間,警方懷疑這與被綁菲律賓人質瑪茜達亞萬(Marcy Dayawan)有關。其他被扣助查者都是非法移民。

大約6名持槍分子2日晚10時30分前後突擊沙巴仙本那新佳馬達(Singamata)水上渡假村,擄走29歲的上海女子高華贇和40歲的飯店菲籍女員工達雅萬。

韓查泰益表示,達亞萬是有2名孩子的單親媽媽,在度假村斷斷續續工作多年,2個月前因度假村人手不足,因而從陸上辦事處調往海上度假村工作,但沒有合法的工作證。

他補充,雖然目前尚未接獲綁匪任何要求,包括贖金,但已將此案列為綁票案處理,並且不排除度假村有內鬼和阿布沙耶夫裡應外合。

另一方面,沙巴東部特別保安指揮區(Esscom)將展開大規模掃蕩行動,取締在沙巴外島度假村工作的非法外勞。

聲明指出,由於綁匪幹案手法清楚顯示完全熟悉此地區,包括度假村住客情況,因此懷疑有非法外勞充當內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