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現首例埃博拉 WHO憂或2萬人染病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塞內加爾衛生部長8月29日宣布,該國出現第一例埃博拉病人。因該國首都達喀爾是西非的交通中心,首例感染者的出現引起極大恐慌。世衛當天表示,埃博拉正在加快傳播,或許將有2萬人染病。

塞內加爾衛生部長科爾塞克(Awa Marie Coll Seck)8月29日宣布,該國出現第一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一名來自幾內亞的大學生。這一消息引起西非的更大恐慌。

這名輸入性病例是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Dakar)發現的,而達喀爾是整個西非的交通樞紐,一旦達喀爾爆發埃博拉疫情,後果不堪設想。

2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過去的幾週,埃博拉病毒的傳播有加快的趨勢。28日,該組織曾表示,預計本次埃博拉病毒爆發,受感染的總人口將達到2萬人。世衛希望能在未來6到9個月控制住這一疫情。

截至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經在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尼日利亞造成大約1600人死亡,至少3000人染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