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醫師談防範埃博拉病毒 無需恐慌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週日被確診為美國首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週一,已經確認了身份,是26歲的達拉斯護士尼娜-範。也因此引起了纽约華人的更多關注。為此本臺記者走訪了萊尼克斯山急診中心(Lenox Hill Health Plex)的華裔醫生,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萊尼克斯山急診中心為接受埃博拉病毒傳染患者來急診室, 特別設置了封閉式的通道。為疑病患更衣後,帶上口罩,由專門通道進入獨立急診室,再根據患者身體狀況進行診斷。

萊尼克斯山急診中心助理醫師秋玢:「有發燒狀況先退燒,腹瀉就補充水分,有感染就打抗生素。要檢查有沒有換上埃博拉病毒需住院,通過血液或其他測試才可以確定」。

病毒在2-21天的潛伏期內不會傳染,病發後才傳染。近間民眾身體不適時,應儘早對照病症,及時問診。

萊尼克斯山急診中心助理醫師秋玢:「一般的狀況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嘔吐腹瀉肚子痛,嚴重的中樞神經損害,腎衰竭,最嚴重就是死亡。」

埃博拉病毒通過體液,汗腋,血液交叉傳染,民眾應該多洗手,避免接觸嘔吐物,咳嗽時摀住嘴巴。有些高風險患病群需要警惕。

萊尼克斯山急診中心助理醫師秋玢:「對免疫力低的人來說,有人有長期疾病,呼吸道肺病肝患者風險較高,小孩子老年人和孕婦都是高風險。」

助理醫生秋玢認為,民眾只要做好基本防護措施,不用恐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