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軍紀委升格 劉源或出掌書記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進入軍委的呼聲很高。近日,香港媒體報導說,劉源或出任中共軍紀委書記

中共《解放軍報》11月3日報導,中共全軍政治工作會議11月2日在古田閉幕。會上中共18名高級將領在會議上發言。其中,中共軍中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發言,尤為被各界媒體關注。

呼應10月3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要求軍中「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的講話,劉源在發言中指出,必須深刻檢討反思徐才厚、谷俊山問題的教訓,堅持新老腐敗一起反、「老虎」、「蒼蠅」一起打,把滋生在軍隊肌體上的毒瘤祛除掉。

據悉,現任中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尚不是軍委委員,僅兼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屬於正大軍區級,比部隊各大單位的紀委書記僅高半級,缺乏權威性。
  
此外,軍紀委沒有單設的辦事機構,機構、人員都設在中共總政治部之內,從權力監督制約上影響了獨立性。

香港《星島日報》11月4日報導分析,為了增加軍紀委的權威性及獨立性,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有望升格,軍紀委書記或由軍委委員兼任。

報導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涉貪落馬,劉源被認為「打虎有功」,其有望進入軍委,並主管紀檢工作。

中共軍中還有更大的老虎

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夕的一次演講中,劉源的智囊張木生爆料稱,軍隊腐敗程度遠超人們想像,腐敗官員除了已經落馬的徐才厚、谷俊山等軍隊大佬之外,還有更厲害的老虎隱藏在背後,沒有被曝光。

張木生演講中並未具體點名,但他的言論一石激起千重浪,引發外界猜測中共軍中或將出現「打虎」新高潮。

據悉,目前職位超過徐才厚、谷俊山的軍中新舊大員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國防部長梁光烈、總參謀長陳炳德、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以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等。

時事評論員藍述接受《新唐人》採訪分析說,在整個江澤民第三代時期,它整個的國策就是以腐敗來換團結,以腐敗換經濟發展,江澤民搞的這一套,那麼在軍中基本上上行下效,基本都是搞的這一套,買官進爵全部都是做這些事情。

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9月24日報導,有中共軍中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梁光烈涉嫌非常嚴重的腐敗問題,二人都已退贓;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老軍頭就此就平安無事了。

王岐山痛批「塌方式腐敗」

中共中紀委10月26日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在會議上王岐山痛批,在反腐高壓態勢下,仍有中共官員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塌方式腐敗」。

王岐山還揭露,中共黨內存在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利益輸送、自行其是、陽奉陰違。他表示,反腐敗鬥爭永在路上,要「治病樹、拔爛樹」。

王岐山還發狠警告說:誰在這樣的形勢下還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王岐山反腐「在路上」的提法顯示,不排除會有更多的大老虎被打出來。

10月27日,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被提起公訴,10月29日被中共《新華網》以「塌方式腐敗」典型進行報導批判。

因為此前陸媒《九千網》披露,倪發科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外甥女婿,時值中紀委四中全會王岐山痛批中共官場腐敗之後,外界認為《新華網》釋放出強烈的信號。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過後,王岐山和劉源相繼發出強烈反腐信號,中共權斗中下一步「打虎」棒落誰頭?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