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中紀委批「慶親王」一箭雙鵰

2月25日,中紀委重發2013年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借古諷今,意有所指。因文章題目及內容寓意明顯,中外媒體幾乎不約而同的對應出現代版的「慶親王」是誰。

中紀委批評文章中稱:慶親王奕劻工作能力很差,名聲也不太好,官運卻好得出奇。自1884年到大清倒台的27年中,他先後負責外事、海軍、財政等重要部門,最後升到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當然忙得要命。

能力差、名聲不好的慶親王不僅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直接引領了官場風氣和社會風氣」,並且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這樣一個巨貪蛀蟲之所以風光無限,是因為得到主子的信任和庇護。

誰是時下的慶親王?誰最具備文章中的條件,慧眼的網友和嗅覺靈敏的媒體一看便知。按照中國搜索評論員陳方精闢概括的四個條件,曾慶紅正好對號入座:一、長期身處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卻毫無治國才能;二、海外資產不菲,連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開報道;三、頗善於擺平事,再大的醜聞也能穩坐釣魚台;四、熱衷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貪腐巨蠹。

身為「太子黨」的曾慶紅曾位居中共政治局常委,可稱是「權傾朝野」、「滿門權貴」,其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大發其財。據香港雜誌《爭鳴》早前披露,曾慶紅家族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境內外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而香港《動向》雜誌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

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曾刊文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曾偉曾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並因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轟動整個澳洲。

由於「慶親王」一文的第一主角太搶眼,人們往往忽略了該文的另一主角,即慈禧。按照劇情進展的一般常識,先出場,舞舞喳喳的一般還不是最主要的人物,在《慶親王》一文中,除了慶親王之外,另一個主角而且是慶親王全部劣跡的最根源及保護傘的決定性人物是慈禧,是一個名聲更不好的清末最高領導人。文章中慈禧的文字不多,其核心作用卻是不凡的,「曾經的慶親王太紅了」,暗指「曾慶紅」。正是因為有一個抬舉他的慈禧,而且慶親王的人品到底怎麼樣,慈禧當然明白了,「但是看來看去,還是他貼心。」

回到當下,無德無能,專幹壞事的曾慶紅之所以官至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組部部長、賣官鬻爵,曾慶紅家族還長期掌控中國的石油、能源、化工行業,鯨吞國企巨額資產,移資國外,購買豪宅,都是因為當代「慈禧」江澤民的抬舉和庇護。

有內地網友點評說:「曾經的慶親王紅得很,都是讓慈禧寵慣的,結果徹底毀了大清江山。」把曾慶紅喻作「慶親王」,那寵壞曾慶紅的「慈禧」當然就是江澤民了。

慈禧貪腐奢靡、戀權亂政、出賣國土,江澤民與之極為相似。慈禧之所以寵慣慶親王,是因為慶親王最貼心,就這一點來說,在中共所有的黨國大員中,最讓江澤民貼心的恰恰是曾慶紅。曾慶紅猶如江澤民肚子里的蛔蟲,江澤民想什麼,曾慶紅就支什麼壞招,曾慶紅不僅成為江澤民的「大內總管」,更是「狗頭軍師」。曾慶紅與江澤民的高度配合,從「六四」江澤民鎮壓學運時便展現出來。

「六四」前夕,曾慶紅積極配合江澤民處理《世界經濟導報》事件,當江澤民爬上中共總書記寶座時,曾慶紅隨江澤民一同進京,在隨後江澤民與不同派系的權斗中,曾慶紅都是出謀劃策的智囊人物。尤其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最讓江澤民貼心的非曾慶紅莫屬。如果說當年慈禧因內外交困,需要舒解心情,對慶親王的麻將引進工作十分滿意,那麼,江澤民則因為迫害法輪功而坐卧不寧,寢食難安。因為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在國內從上到下民心盡失,在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被起訴,如過街老鼠。迫害法輪功成為江澤民最後悔的蠢事之一。騎虎難下的江澤民為持續迫害,不得不找各種借口,憑藉江澤民的低能弱智,根本無法應對,而正事無能,一肚子壞水的曾慶紅從始至終的支招使壞,這對焦頭爛額的江澤民來說是最重要的「寬心丸」了。

曾慶紅是早期就支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首惡犯罪份子,是江澤民的心腹同謀、幫凶和幹將。曾慶紅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流氓犯罪集團的「軍師」;不僅給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出謀劃策,而且台前幕後不遺餘力,直接參与從早期密謀、策劃迫害,到以國家領導人的身份發號施令、組織、推動迫害。從「四二五」事件到「天安門自焚偽案」;從「群體滅絕」打壓政策的制定,到酷刑迫害、活摘器官的迫害指令;從全國迫害鎮壓運動的直接部署,到各地「蹲點」坐鎮的直接參与,再到海外輸出暴力,雇兇殺人,無時無刻不貫穿著曾慶紅的毒招。

可以說,沒有曾慶紅的出謀劃策、組織推動,江澤民就難以發動如此暴虐、曠日持久的迫害罪惡,曾慶紅對於江澤民的貼心已非語言所能道盡的了,其所有的罪惡已經將二者牢牢的捆在了一起。為了維持迫害法輪功,無論曾慶紅怎樣貪腐、敗壞,江澤民都可以視而不見,坐視不管。因為江澤民比曾慶紅更荒淫、糜爛,腐敗透頂,江澤民是一切腐敗的總根源。況且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曾慶紅與江澤民的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已非貼心兒子所能涵蓋。因此,王岐山「面訓」曾慶紅,江澤民必然心驚肉跳,中紀委重發舊文批當代「慶親王」,罪惡一體的江澤民又何止是心驚肉跳,況且黨媒已經開始道出了「悶聲發大財」的主兒,習近平的反腐大錘不是已經砸向上海江澤民的老巢了嗎?

種種跡象表明,當下的「慶親王」在劫難逃,而另一主角的當代慈禧也正被收網,中紀委批「慶親王」文章可謂一石二鳥、一箭雙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