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澤西沿岸確認出現蟄人水母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科學家通過檢測DNA確認,美東新澤西州沿岸發現的水母,是蟄人的箱形水母

《今日美國》4月1日報導,美國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的科學家確認,去年秋天在新澤西Barnegat灣被衝上岸的水母,確認為箱形水母。去年,這種水母還在新澤西州其它海岸被發現。

「這是一種蟄人水母,如果現在已經生活在我們的海域,將是一個問題。」生物學副教授吉諾(Jack Gaynor)表示,這種水母儘管不會毒到被蟄的人需要住院治療,但「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水母」,「我很希望不會再在新澤西發現牠。」

箱形水母,顧名思義,得名於牠的形狀,是一種在全球熱帶海域廣泛存在的水母,蟄人很痛,會導致被蟄部位紅腫等。專家們懷疑可能是墨西哥灣的洋流將箱形水母帶到新澤西沿岸,不過也不排除是風暴或者大風將其帶到北方。

吉諾副教授表示,今年夏天他下海游泳的時候會留意水中情況,以免遭到箱型水母的侵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