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案代理律師謝陽 遭毆打致骨折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17日晚,徐純合案代理律師謝陽和覃永沛律師,在廣西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遭到不明身份人員毆打重傷,謝陽律師小腿骨折。

李長青律師18日早晨發佈消息稱:昨天晚上23:00點,廣西覃永沛律師和湖南謝陽律師和當事人在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被黑社會人員打成重傷,謝陽小腿被打骨折!

消息傳出,大陸許多律師呼籲嚴懲凶手。

@李方平律師:不可想像!

有網友發佈信息說:「剛剛電話確認,徐純合案代理律師湖南謝陽律師「電話:+86186-7319-0911」和覃永沛律師以及當事人在廣西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被黑社會人員暴力毆打成重傷,已知謝陽律師小腿骨折,現正在救護車上,感覺他的說話很是痛苦,估計是當地政府人員幕後指使,請南寧公民朋友儘快與謝陽律師聯繫了解具體詳情。」

來自微博傳遞消息:#最最緊急發布•律師被打重傷#據@陳泰和-民決團:今晚11點@百舉鳴律師覃永沛和@謝陽律師911及當事人一起,在南寧市五一路206號北部灣建材市場被黑社會人員打成重傷!謝陽小腿被打骨折!剛才打電話確認!——最最嚴重抗議!捉拿兇手,懲治背後真兇!

事件回放

5月2日,在黑龍江慶安縣火車站候車大廳,徐純合被中共執勤警察開槍打死,此事件連日來被媒體和網民所關注,輿論聲討持續發酵。

事件發生12天後,5月14日中共央視公布了一段5分6秒的視頻,聲稱「還原慶安槍擊案全過程」。視頻顯示徐純合死前曾有搶奪警棍、拋摔孩子、攻擊警察等偏激行為,當局聲稱警察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等。

央視拋出的這段視頻同樣受到民間的廣泛質疑,網路上還出現了破解這段視頻的分析,指該錄像造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案代理律師表示,當局公布的視頻是經過精心剪輯,意在對徐進行道德審判,以此來繞過警察開槍是否合理的討論。

該案的代理律師謝燕益表示:「官媒在替他們放風試水,官方還沒有結論,但是央視這個無良媒體他們一直是這樣的,我很快會發一個回應的,主要他是進行道德上的醜化、情感上的渲染,跟所謂開槍擊斃的正當合法性沒太大關聯性,他們這是做道德審判,不是進行法律上的責任界定。」

據《南方都市報》早前報導,事發當天,徐純合帶著母親和三個兒女原本準備去往大連,車站安檢人員認識他們,以為他們又要赴外地上訪。此前徐純合和母親多次上訪,是想把自己的兒女送入福利院,把母親送入敬老院。徐純合生前「活得沒有尊嚴,也沒有人格」。

今年2月,《北京晚報》曾報導,徐純合82歲的母親權玉順,帶著3個孫子、孫女赴京尋求幫助一事。徐純合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腎炎、肺炎等疾病,早已喪失勞動能力,不僅沒法照顧孩子,生活自理都很困難。兒媳則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沒法照顧小孩。報導稱,權玉順一直獨自撫養孫子、孫女,如今歲數大了,無力照顧孩子,希望找個福利院收養他們。

5月3日,中共慶安副縣長董國生即代表中共省市領導,對一槍打死上訪者的民警進行慰問,對民警的行為給予肯定。

董國生5月6日被舉報「中專還沒畢業,大學學歷是假文憑」、妻子在政府部門吃空餉。董國生被「人肉」後,民間的目標還是指向槍擊案真相。

5月9日,中共官媒新華網有關此事件的報導稱,被擊斃男子徐純合繫上訪人員,因乘車遭遇阻攔,與車站人員和執勤民警發生衝突;而那段不完整的現場視頻顯示,徐純合面對持械的民警,似乎在躲閃。然而片斷無法呈現事態原貌,也不是引發民警開槍射擊的關鍵一刻,令人對警方介紹的情況產生質疑。

當事人當場死亡的悲劇,老母幼女目睹一切的慘痛,以及上訪人員的不幸遭遇,自然引發人們的同情和關心。一些與此事有關的信息不斷被曝光,讓槍擊事件更加疑雲重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