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經濟動力 創意人才為先

勝利廣場遊戲是溫哥華的一家知名的遊戲工作室,他們頗具創意的工作吸引了省府和公眾的注意,而在這些IT精英中不乏華裔青年。請看報導。

勝利廣場遊戲工作室建於2013年,他們在世界範圍吸引精英團隊和具有開發前景的創意,他們出色的工作,使這家公司在短短的兩年時間就走上了業界的前沿。而省府方面也因為這些公司的存在,而對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技術創新和公民服務廳長 維克:在卑詩我們有8萬4千個個體,在科技領域扮演著重要的經濟角色。我們有技能 有天賦 有良好的教育體系,我們將贏得競爭。

在這些年輕的領軍人物中,我們也看到了華裔青年的身影。
Time Auction創始人David Wen:Time Auction是鼓勵那些貢獻無價勞動人們相互連接的紐帶。
David是隨父母從台灣移民加拿大的第二代移民,在Montreal皇后大學商學院畢業後,興趣轉向IT行業。
Time Auction創始人David Wen:做了兩三年之後,我覺得還是學一下IT方面的,所以我就去了矽谷,在那裡學軟體,去了差不多半年然後再回來溫哥華創自己的網站。
David的網站現在已很有影響力。

Time Auction創始人David Wen:今天我們從100個非盈利組織統計,有13000個義工工時,覆蓋了包括加拿大 美國 甚至香港的12座城市。
這個網站以特有方式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

Time Auction創始人David Wen:做義工看你做幾個小時,然後可以用這個時間來換一些獎品, 比如說你做十個小時義工,你可以用來換跟一個CEO見面。我們的獎品都是跟一些出名的人去見面,比如說明星或成功做生意 的企業家。

充滿活力的創意如同啟動經濟引擎的點火開關,而在卑詩則不乏富有創意的年輕人。
技術創新和公民服務廳長 維克:我認為他們以卑詩經濟為基礎發展,然後擴展到世界範圍。今天我們看到他們所開發的技術和發展項目,將會使卑詩偶機會改變世界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