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偉之子痛批徐才厚等人 高調籲追責弦外有音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中紅二代,現任國防大學科研部部長秦天接受中共官方媒體的專訪,談到中共軍隊當前正面臨的反腐敗風暴時,高調痛批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十多年」,致使軍隊的「政治生態」遭到嚴重破壞。同時,秦天還特別突出地強調了「軍委主席負責制」,稱處在這個位置上的人必須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否則就要「問責」、「追責」。其言論被認為含蓄地把矛頭指向了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

秦天高調斥責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有弦外之音?

5月27日,中共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網轉載了幾天前鳳凰衛視出版中心主筆對秦天少將的一個專訪。由於現年59歲的秦天少將,是中共軍中元老級高級將領秦基偉上將之子,他在這次專訪中十分高調地放出了一些相當敏感的輿論調子,引起外界關注。

在這次訪談中,秦天談論到中共軍隊當前的反腐敗風暴,以及所謂「強軍目標」等問題,稱這是一個「浴火重生的過程」。他並強調說:「這個挑戰極其嚴峻。在過去較長一段時間,特別是近十幾年,因為有徐才厚這樣的人,軍隊的政治生態遭到了嚴重破壞,這對軍隊的影響和傷害太大了。」

當被問及如何理解中共軍隊推行的「軍委主席負責制」的問題時,秦天相當高調地強調了這個制度的重要性,稱其在軍隊制度體系中「居於頂層核心地位」。

為了進一步說明這個「軍委主席負責制」的特殊意義,秦天指稱: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十多年」,在軍隊的高級將領「大換班」的過程中,在幹部任用上出現了「逆淘汰和逆生長」的現象,導致「部隊風氣嚴重污染,政治生態逐漸惡化,給軍隊建設造成了嚴重的內傷」。

他表示,如果不是習近平「果斷決策」、「撥亂反正」,後果將「不堪設想」。而現在反思原因和教訓可以看出,「只有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才能避免『一百減一等於零』的後果」。

接着,秦天換了一個角度,再次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是憲法規定的,居於那個位子上的人必須要「有擔當」。他說:「你在這個位置上就不是個人的問題了,你也不是一個自然人了,你必須要承擔責任……否則就要問責,就要追責。」

這些言論不僅相當高調而且十分敏感,引起外界解讀。

外界注意到,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後,徐才厚才開始擔任中共軍中總政治部主任;2004年9月,被江澤民扶持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後就卸任了。因此,海外有輿論認為,秦天說徐才厚等人「擅權十多年」,意味著其矛頭所指不僅僅是徐才厚或與他一起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應該也包括在此前後掌控軍權的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

分析指,秦天在談到軍委主席負責制時,字裡行間相當明顯地透露出兩個意圖:其一,是為當今的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高度集權站台,其二,提出對中共軍隊在「過去較長一段時間,特別是近十幾年」的種種腐敗亂象負有領導責任的高層決策者(比如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沒有盡職盡責要「問責」、「追責」。其矛頭所指已十分明顯。

甚至連普通的中國網民都從中看出端倪。廣東省廣州市網友ylojay就在中共官媒的相關報導後留言稱:「是誰縱容腐敗?當以死謝罪!」;北京市網友的一位手機用戶也表示:「同意觀點,老虎犯法與庶民同罪。」

徐才厚與江澤民派系的罪惡被中外媒體曝光

據公開的資訊,徐才厚獲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多次提拔,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在軍中買官賣官、影響十分惡劣。

香港報章《南華早報》2015年3月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卸任後繼續施展決策影響的代理人,架空而使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陷入孤立。徐還甚至曾對另一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

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報更以「國妖」、「叛徒」痛批徐才厚政治投機主義兩面人,善於表演、僞裝,「用假面具掩蓋極其骯髒的靈魂和醜惡行為。」

2015年3月上旬,北京退休少將軍醫蔣彥永向香港親共媒體鳳凰衛視談論中共軍方在徐才厚主政任內腐敗內幕「冰山一角」時稱,有總後勤部掌控的軍醫院普遍違法「擅自移植、買賣死囚器官」,勾結中共政法委所掌控的公安、檢察院、法院,包括301解放軍總醫院都派車至刑場拉死囚「爭搶活鮮器官」。犯人一槍未被打死,即被拉回醫院手術台摘器官、移植給患者,手法慘無人道。

徐才厚因病死亡的同一天,其同屬江澤民派系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也被公開指控掌控囚犯器官利益鏈。中共衛生部前部長黃潔夫3月15日向媒體公開指出,「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們(中央)政法委書記……那死囚器官的來源是從哪裡來的,不是很清晰了嗎?」他還稱,是在上一屆胡錦濤、溫家寶及這屆的習近平、李克強兩屆領導人的支持下,作出取消死囚器官移植的決定。

海外中文媒體還普遍報導了徐才厚涉入周永康、薄熙來等策劃的政變計劃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