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山峰崩塌 傳5人死89人失聯

【新唐人2015年6月5訊】今天(當地時間5日)清晨馬來西亞沙巴發生芮氏規模6.0級地震,臨近震央的著名景點神山有山峰崩塌,有媒體報導,至少有200人被困,更有消息指稱已有5人死亡。

據《themalaysianinsider》網站報導,沙巴消防局表示,至少有200人被困神山,其中包括43名嚮導。目前約有89人處於失聯狀態。另有消息稱有5人罹難,但馬來西亞當局並未證實失蹤及傷亡人數。

滯留在山上的登山者們被困在神山海拔3800米處,距離山腳約7.5公里。這些登山客無法自行下山,正在等待救援。

一名被困的登山者在facebook上報平安,表示因有石塊持續滾落,他們無法下山,因此在等待直升機的救援。

《海峽時報》報導,此次地震,當局並未發出海嘯警報,根據民眾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多處道路、建築物被震出裂縫,玻璃更是被震地粉碎。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