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6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全球新聞】6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大比數否決假普選 港人向中共說不
南卡教堂槍響 9人死亡嫌犯落網
瑞信警告 大陸股市泡沫遲早爆破
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專訪(上)

大比數否決假普選 港人向中共說不

首先來關注香港政改方案的表決結果,被認為是「假普選」的香港2017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決議案,週四,在立法院表決時,建制派議員突然大量離場,結果,以大比數28票反對,只有8票贊成的情況下被否決﹔有民主派議員直言是天意,港人勇於向中共說不。

政改表決日的第二天,不少市民頂著酷熱來到立法會外,聲援泛民議員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會議早上9時開始,在41位議員發言完畢後,政改三人小組作總結發言,接著表決議案。大部分建制派議員突然在臨表決前離開議事廳,沒有投票。政改方案最後在8票支持、28票反對下遭到否決。

23位泛民議員表決後,在會議廳的主席臺前展示標語及撐黃傘,抗議香港未能落實真普選,要求重啟政改五部曲。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今天的否決是替香港人向中央政府發出很清楚的信息,香港人未忘初衷,我們要真選擇、真普選。今天也不是民主運動的終結,相反今天是民主運動新一波開展日子。」

泛民議員接著到立法會外的示威區與前來聲援的市民一起打氣,有議員指結果是天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我們香港人頂住催淚彈、頂住黑警、頂住打壓79日的雨傘運動!然後我們沒想過最後上天有聽到我們講話!」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2003年我們大規模出來,我們擋住了23條,我們守住了;2012年我們擋住了洗腦的國民教育,我們守住了;今天2015年,我們擋住了一個一黨專政的篩選政改方案,我們守住了。」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今次反對政改方案的集會有超過一千人,政改否決後,下一步會要求撤回人大「831」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否決政改 鮑彤:港人勝利 張德江應檢討

中共在人大831框架下推動的「假普選」政改方案,最終被否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認為凸顯港人治港,是件好事。他強調,人大831決議案違反一國兩制,作為中共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應作檢討。

鮑彤表示,很高興見到香港立法會最終否決不民主的政改方案,認為這真正體現了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精神。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選舉是港人的事情,不是人大常委能夠決定的事情。因此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這是正常的,合法的,體驗香港人民的民意,很好。

一手推動831決議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一直在刺激局勢,刺激香港人。如今政改方案被否決,鮑彤認為這對張德江是一個警示。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決定,那還要立法會幹甚麼?他應該知道自己權力的界限,很可能他不懂得甚麼叫一國兩制,我認為他應該好好學習。

有關政改表決也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有大陸民眾表示,佩服香港人,也有北京市民認為,這是(中共)恐怖組織滅亡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6月18日每日新鮮數

-35%

根據最新調查,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淨值為負35%。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民意網站

美南卡州教堂槍擊案 9人死亡 嫌犯落網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一家教堂,週三晚間發生槍擊案,包括一名州參議員在內的9人死亡,21歲的嫌犯狄倫•羅夫週四午間已被警方逮捕,目前警方正以仇恨犯罪對這起搶案展開調查。

查爾斯頓警察局局長Gregory Mullen:「我們十分高興的宣佈,已經逮捕了槍案的嫌犯,南卡羅來納州萊剋星頓的狄倫•羅夫。」

目擊者指證,21歲的嫌犯狄倫•羅夫(Dylann Storm Roof),週三晚間來到查爾斯頓市中心一座歷史悠久的非洲裔美國人教堂,當時人們正在讀聖經,羅夫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突然拔出半自動手槍開始射擊,期間數次重裝子彈。當場有8人死亡,還有一人在送醫後傷重不治。

遇難的9人中有三名男性六名女性,其中包括41歲的牧師、同時也是南卡州參議員的平克尼。

嫌犯羅夫今年已有兩次犯案前科,第一次是今年3月2日,因為非法持有毒品被逮捕,第二次是4月26日由於非法入侵而入獄。

據槍案的倖存者回憶,羅夫行兇時曾高喊仇恨言論。警方相信,這起槍案是羅夫獨立作案,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他有其他同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南卡槍擊案 歐巴馬籲檢討槍枝政策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座教堂週三晚間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開槍射殺9人,其中包括一名州參議員。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對槍擊事件表示痛心和憤慨,稱美國需要檢討槍枝政策。

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對槍擊事件中遇難的人表示哀悼。他與妻子米歇爾都認識遇難的牧師,也是州議員平克尼。

歐巴馬稱,他已經太多次站在話筒前,哀悼那些在類似事件中無辜遇害的人們。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還沒有獲得所有的事實,但是我們知道又有無辜的人被殺害。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有些想施加傷害的人可以輕而易舉地取得槍枝。」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嫌犯,21歲的白人青年狄蘭•羅夫(Dylann Roof)。他的叔叔說,他有一把點.45口徑的手槍,是父親今年4月給他的21歲生日禮物。

美國司法部表示,將按照仇恨犯罪來展開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我們現在正檢查各種事實。各種可能的動機,各種造成他犯罪的原因,如果他確實是兇手的話。」

司法部將決定起訴兇嫌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共和黨白宮聯手 眾院通過「快速通道」

美國眾院今天再次表決,通過了一項獨立的「快速通道」法案,總統歐巴馬獲得新的貿易授權也因此變得指日可待。

美國眾院今天以218對208票的微弱優勢通過了賦予歐巴馬貿易授權的「快速通道」法案。與上週的投票有所不同,這次通過的「快速通道」議案,沒有與上周遭到否決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TAA)進行綑綁,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提案,在眾院獲得通過後,將會再次提交給參院進行投票。

上週眾院民主黨為否決「快速通道」法案,決定犧牲原本大力支持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使得兩個綑綁在一起的議案無法最終獲得通過。共和黨隨後與白宮協商,展開新的策略,將兩個綑綁在一起的議案進行切割,獨立投票,以使歐巴馬儘快獲得新的貿易授權。

被分割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是為了幫助美國失業勞工獲得再就業機會。原本不支持這個議案的共和黨議員表示,會在「快速通道」議案正式立法後,再來表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獲獎記錄片《活摘》 加拿大CBC播映

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電視記錄片《活摘》,5月底才剛剛獲頒美國廣播電視界的最高榮譽「皮博迪」獎。週二晚間的黃金時段,又在加拿大最大電視臺CBC的記錄片頻道播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再次引發加拿大人關注。

記錄片《活摘》6月16號晚上8點,登陸加拿大國營廣播公司CBC記錄頻道,引起加拿大觀眾震憾共鳴。

影片記錄了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用幾年時間調查證實,中共政府非法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影片記錄了多項證據,還包括曾持槍看護活摘現場的警衛,和接受了非法器官的病人。

導演李雲翔說,《活摘》登陸CBC記錄片頻道,電視臺表示,對收視情況很滿意,並將安排,近期多次重播這部獲獎記錄片。

近8個月來,《活摘》一片已經囊括八項國際大獎。其中包括美國廣播電視的最高榮譽,皮博迪獎。

台士官長面告馬英九 中共活摘器官

台灣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杜絕移植旅遊,今天再成話題﹔一位修煉法輪功的陸航601旅士官長,面告總統馬英九,中共持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稱自己以活在自由的台灣為榮,會全力保衛國家。

端午節前夕,總統馬英九來到陸軍航空特戰部隊601旅,和軍中士兵博感情,士官長丁湘泉起身份享,在中共持續殘害中國人民下,他捍衛台灣、捍衛自由的信念。

陸軍士官長丁先生:「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仍面臨著活摘器官的危險,他們仍然是被中共強摘器官、盜賣器官,最大的供應庫﹔其實,我真的非常高興能生長在這塊自由的一片土地。包括我在國外,他看得起我們台灣,也是我們那將士們,我們的先賢先烈,胼手胝足,一直保護台灣」

士官長真誠以對,總統馬英九邊聽邊做筆記,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政戰局長王明我也專心聆聽。同樣議題,上禮拜,已經在立院發酵。

國民黨立委徐少萍(2015.6.12):「強摘或者盜賣活體器官,涉及器官買賣等法律問題,違反國際刑事法中的反人類罪。」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2015.6.12):「防止器官移植商業化,防止器官移植旅遊,我們進行這次修法。」

立法院朝野立委,三讀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重罰黑心器官移植旅遊與仲介,不希望國人成為中共活摘器官幫兇。

媒體矚目下,馬總統原本要在阿帕契風波後,為601旅打氣,士官長主動面告中共人權惡況、捍衛台灣的決心,有醫、法界人士在網路評論,「這個讚給士官長。」「這士官長真優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桃園報導

滑鐵盧戰役200週年 歐洲王室政要紀念

週四,歐洲王室和政要們齊聚比利時滑鐵盧和英國倫敦,紀念200年前著名的滑鐵盧戰役,並呼籲各界和平相處。

週四早晨,比利時滑鐵盧舉行了莊嚴的儀式,紀念當年槍彈飛越滑鐵盧戰場的時刻,拉開了紀念活動的序幕。

出席儀式的有歐洲各國政要,以及當年參與滑鐵盧戰役的英、法、德、荷蘭、比利時軍人的後代,還有拿破侖後代、被稱為拿破崙八世的讓•克里斯托夫•拿破侖。

法國也派遣大使出席。英國女王的堂兄肯特公爵愛德華王子代表女王出席。

在英國倫敦,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夫婦身著傳統服裝,與英國政要們一同出席了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舉行的特別儀式。

紀念滑鐵盧戰役的活動還將持續兩天,最後將以重演戰爭場景結束。預計總共會有20萬人前來參加。

1815年6月18日,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率領的法蘭西第一帝國軍隊,在滑鐵盧被大英帝國、荷蘭、普魯士王國3國聯軍擊敗,1萬多人死亡,3萬5千人受傷。拿破侖帝國就此覆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瑞信警告 大陸股市泡沫遲早爆破

中國股市連續多日下跌,星期四滬指接連跌破4900、4800兩大整數關口,收盤時滬指報4785.36點,跌3.67%﹔深成指報16735.15點,跌3.85%。瑞信警告,大陸股市泡沫遲早破裂。

從年初至今,中國滬深股市已經纍積升了60%,國際大行紛紛看空中國股市。瑞信分析師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欠佳,短、中期的通縮風險非常大,但股市的攀升明顯泡沫化,中小型股份爆煲風險非常高。

瑞信中國證券研究主管陳昌華:「中小企業板、創業板的風險非常高,市盈率回覆零六至零七年水準,但盈利卻差了很多,(泡沫爆破)只是時間問題,很大調整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如果股市大跌,他預期減息及下調存款準備金率步伐將會加快,他又預期人民幣於未來一年將會貶值3%至5%。

另外,美銀美林分析師也表示,中國的股票和房地產是「2000年互聯網泡沫以來的最大泡沫」,一旦泡沫破裂,中國股市將下跌20%-30%。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6月18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美人權團體敦促美國對中國人權問題施壓

第七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美國九大「人權團體」也公開致函國務卿克里和財政部長傑克.盧,敦促他們將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議題納入對話內容,並希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訪美時,能讓「人權問題」成為重要議題。

2. 台灣聯合新聞網
親中建制派突離場 引爆陰謀論

香港政改方案在投票過程中,親中共的「建制派」議員突然集體離場,讓支持政改的票數極為難看,也引發各種「陰謀論」說法。知名藝人黃秋生借用電影《無間道》,諷刺建制派議員是臥底。藝人何韻詩則說,建制派用心良苦,「讓歷史留下大比數反對的表決記錄。」

3.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人成為美國住宅的最大海外買家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的調查顯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過去一年內,購買美國住宅的國際買家當中,中國人比例佔16%,購置美國房產的金額為286億美元。這也反應中國富人持續將資金,轉移到美國房地產市場進行避險。

4. 香港南華早報
南方12輪強降雨或因厄爾尼諾 廣西1.6萬頭豬被淹死

中國南方近期遭到12輪強勢暴雨侵襲,強降雨橫掃重慶、湖南、安徽、江蘇、上海等地,多座城市嚴重淹水,交通受阻、有的街道甚至可以行船,而廣西有1.6萬頭豬被洪水淹死,四處漂流。

明星主播威廉姆斯 降職續留NBC

美國的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明星主播布萊恩•威廉姆斯,因為曾經在新聞中誇大自己在伊拉克戰地報導的經歷,遭到曝光,他也從今年二月開始被迫停職。現在傳出,威廉姆斯確定會留在NBC,但不再擔任晚間新聞的主播。

NBC主播布萊恩•威廉姆斯:「我也在此致歉。」

據消息人士稱,NBC和威廉姆斯已在私下達成臨時協議,威廉姆斯將被安排在MSNBC有線電視新聞網,負責即時新聞播報。

今年二月以來,一直頂替威廉姆斯做主播的賴斯特•霍爾特(Lester Holt),將正式擔任晚間新聞的主播。

有電視行業的高管認為, NBC讓威廉姆斯留下,而不是將其推到競爭對手那裏,或許是位了避免他公開談論這次爭議事件。

對此,威廉姆斯的律師拒絕置評,NBC公司代表也未回應此事。

此前,布萊恩•威廉姆斯曾是全美最知名和最受尊敬的電視新聞主持人之一,調查數據顯示,有近1000萬美國人每晚觀看他主持的《NBC晚間新聞》節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6月18日財經速瞄

1. 歐元區財長會議 希債協商仍未果

歐元區週四在盧森堡召開財政部長會議,但依然沒有對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議,歐元集團要求希臘認真提出具體改革方案進行協商,在本月底前仍有可能達成協議,避免希臘債務違約。歐元區領袖週一也將召開緊急高峰會。

2. 運營不理想 麥當勞門店首度負成長

目前麥當勞在全美約有14300家門店,但是麥當勞透露,受到銷售業績持續下滑影響,今年關閉的門店數量將罕見地高過新開的門店數,也是麥當勞從1970年以來首次出現門店數量下滑。

3. 美房市數據樂觀 房貸利率仍小跌

美國上個月的新屋開工數據雖然出色,但根據美國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資料,本週的房貸利率從上週的高點稍稍回落,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04%,下滑到4%﹔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25%,下滑為3.23%。

4. 亞馬遜擬進軍物流 人人都是送貨員

華爾街日報披露,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正在開發一套叫做「On My Way」的手機應用程序,希望建立「人人都是送貨員」的物流運輸服務。亞馬遜去年的貨物運輸成本暴增31%,因此希望通過這項服務來降低物流成本,也增加自己與大型運輸公司的談判籌碼。

6月18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9990.82 跌228.45
上海綜合 4785.36 跌182.54
台灣加權 9218.37 漲28.54
香港恆生 26694.66 跌59.13
印度BSE 27115.83 漲283.17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100.30 漲122.29
英國FTSE 6707.88 漲27.33
道瓊斯 18115.84 漲180.10
標普500 2121.24 漲20.809
納斯達克 5132.95 漲68.07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821 跌
美元:日圓 122.965 跌
美元:人民幣 6.2086 跌
歐元:美元 1.1365 漲
英鎊:美元 1.5880 漲

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專訪(上)

2015年度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是一位華裔女孩,她從50位不同族裔的參選人中脫穎而出,摘得桂冠,她是來自中國湖南,卻能在加拿大的舞台成為世界小姐。她為什麼能贏得評委青睞?新聞最後,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位美麗的女孩——林耶凡。

2015年5月16日,來自多倫多的華裔女孩林耶凡戴上了加拿大的選美后冠。她說,自己的成功,與這個國家對多元文化的支持分不開。

林耶凡:「我實際上在我這次的整個經歷當中呢,加拿大人那種善良,那種純樸,也是給了我很多的支持。」

林耶凡祖籍中國湖南,13歲跟隨母親移民加拿大,16歲決定參加世界小姐選舉,時光荏苒,她終於夢想成真。

林耶凡:「我以前就會覺得,宣佈我是冠軍我可能激動得就要哭啦,但是當時腦袋裡一片空白,就覺得一下子肩膀上的重擔大了很多。」

今年11月20號,25歲的林耶凡將代表加拿大參加2015世界小姐的決賽。但要從各國佳麗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

林耶凡:「跟我選舉的這些女孩,她們從小,會走路,五六歲的時候就開始參加,選美小公主(等比賽)。一年一年,每年都在選,每年都在選。所以我的很多朋友,她們很多已經有選美比賽頭銜。」

那麼,林耶凡獲得殊榮的秘訣是甚麼?

林耶凡:「自己的信念很重要。」

世界小姐評選的主旨是Beauty with purpose—— 「使命之美」。從2013年第一次參選獲得季軍,到今年榮獲冠軍頭銜,林耶凡就以幫助「不能發聲的人發聲」為自己的宗旨,始終沒有改變。

2013參選演講林耶凡:「有自由去支持自己認為正義的事,有自由去崇拜,有自由去選擇自己要做的事,這些自由的傳統,我誓為全人類捍衛。這就是為甚麼我為所有人爭取信仰自由的原因。謝謝!」

林耶凡:「全身心的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周圍的一切物質,包括財政的資助啊,或者說各方面的資源,都會幫助你把這件事情達成。」

2015年世界小姐的全球決賽將在中國的三亞舉行,林耶凡希望,自己能給久違的家鄉同胞奪得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韓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