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中國禁聞】6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大陸股市大跌 分析指江派背後搗亂
律師要求有中共黨員身份的法官迴避 廣州三君子案庭審中止
最新白皮書指大陸千萬家庭被迫親子分離

萬人控告江澤民 一週增5000餘人

中國大陸大陸法輪功學員向中共司法機構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的人數,已經高達近萬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截止到6月18號,他們已經收到9729人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及相關控告訊息,其中有5761人是最近一週內增加的。

這近萬名要求起訴江澤民的控告人,來自中國大陸的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400多個縣市,還有64人是因迫害被迫流亡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

他們指控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濫用職權和國家資源,投入巨額資金,將中共的公檢法、武警、軍隊全部投入到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跟蹤、監視、監聽、綁架、勞教、判刑、酷刑折磨、活體摘取器官,違法國際法和中共自己的相關法律,犯下了群體滅絕罪等多種罪行。

在江澤民執行的「政治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直接火化,不查身源」等滅絕政策下,法輪功學員都遭受了殘酷的迫害。這已經提告近萬人,有的失去親人、家庭破碎,有的被酷刑折磨、身體傷殘,有的失去工作、生活困難,還有的被迫流離失所、有家難回。

「明慧網」分析說,目前,遞交控告狀的人數呈增長趨勢,僅6月18號一天,「明慧網」就收到1199人的刑事控告狀副本。而遭受迫害最嚴重的河北省、東北三省和山東省,也是遞交控告書最多的省份。

這近萬名法輪功學員要求起訴江澤民的控告書正本,都已經遞交給了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其中,大部分已經得到簽收確認信息。

編輯/周玉林

大陸股市大跌 藏中共權鬥?

上週大陸股市連續下跌,除經濟本身不景氣等客觀原因外,有評論認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貪腐集團,利用手中掌握的巨額資金,操控股市,把股市變成暴漲暴跌的「瘋牛」,來抵制中共當局企圖用股市「慢牛」,把民眾手中的零散錢集中到股市,來提振實體經濟的計劃。而日前證監會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的被查處,也為事件增添了神秘色彩。

截止到6月19號,上週大陸股市經歷了七年多來表現最差的一週。上證綜指一週纍計下跌13.3%,而在6月12號,上證指數曾經創出2008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超過5000點。深圳綜指,相對6月12號創下的收盤記錄高點3140點,下跌了12.7%。

這次全面下跌行情,起始於中投證券的股東--中央匯金5月26號減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由於目前股市上的兩只「國家隊」--匯金和社保基金,它們的減持或增持,都會在股市起到政策風向標的作用。隨著匯金的減持,滬指放量下跌321點,創下年內第二大跌幅,被稱為「5.28」慘案。

隨後,中紀委查處了中投證券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

中投公司的資金來源於外匯儲備,江澤民大公子江綿恆曾兼任外匯管理局局長。

中投公司也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除了與江氏家族聯手做生意外,據報導,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其中一個資金來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籌備階段,就向黑石投資了30億美元。

而全國社保基金前任理事長戴相龍,被稱為江澤民的金融大管家,去年剛剛卸任。他的女婿車峰,被稱為「香港股神」,6月2號被專案組帶走。此前香港上市的三支股票離奇腰斬。

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下臺前,外界就盛傳江澤民為了給自己留後路,大量向海外轉移外匯。北京《半月談》雜誌曾經披露,中國貪官使國家外匯流失2000多億美元。而江綿恆被指為貪官之首。

另外江綿恆的中國網通等公司直接在美國上市,江綿恆公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也在香港註冊。

而在上週的大陸股市大跌中,外資撤離跡象明顯。澳新銀行(ANZ Bank)最新數字發現,上週投資者從中國股市撤資21億美元,此前一週撤資71億美元。這一現象引起關注。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

去年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被查處時,《財新網》就曾透露,李量涉案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而令完成與江綿恆的中國網通有商業關係。

而證監會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也於6月20號被宣佈查處。《財新網》報導強調,市場一直呼籲放開行政控制,中國證監會卻一直對上市公司再融資審核嚴格,而且對補流項目卡的較嚴,報導說,一個項目能不能通過,主管再融資的處長話語權很大。

《華爾街日報》則說,本輪中國股市受挫,打擊了監管部門引導股市穩步持續上漲的努力。

而每次股市出現暴漲暴跌時,中共官媒都在強調「慢牛」。《財新網》引用評論說,「慢牛」有益於實體經濟,給上市公司更多融資機會,讓投資者回報可持續性增加。相反,「瘋牛」市場中如果出現崩盤,投資者信心受到極大打擊,會令股市失去應有的融資功能。

《財新網》還點出,有人反映李志玲口碑不好,證監會本人並無專業但很牛,家庭背景也顯得比較神秘。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新疆火藥桶再燃 武警射殺十餘維人

新疆南部的喀甚及和田地區,近期連續發生警察與維族人衝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此前中共媒體稱,新疆警方在「嚴打專項行動」開展的一年中,已經打掉181個所謂的「暴力恐怖團夥」。外界都在分析,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新疆越嚴打,局勢越緊張呢?請看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本月10號,和田地區皮山縣武警開槍至少射殺8名維族人。報導引述當地官員稱,事發當天,公安接到陌生人報警,有身份可疑者聚集在一條河床,一百多名武警前往圍捕。

報導還引述當地派出所一名公安的話說,開槍前,沒有任何警告。當地人則稱,被打死的總人數為8到12人。

其實,一週前,在喀甚地區疏勒縣的一個檢查站,4名維族男子與武警發生衝突,一名武警被刺死,兩名維族人被射殺,兩人逃亡。

據喀甚居民稱,從18號起,當地進入戒嚴狀態,連計程車司機、騎自行車的人都要接受檢查,過往的維吾爾族人的手機、身份證都要被檢查。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中國政府除了鎮壓之外沒有其他的措施,因為中國政府知道,只有屠殺維族人、鎮壓這幫維族人,他們(才)可以永遠侵略,也就是吞掉這一塊土地。」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指出,那塊地方被中共稱為「新疆」,也指明了是新開闢的疆土,就是在前蘇聯的支持下侵略得來的。所以,為了統治這片土地,中共就把自己的殖民主義、種族主義強加到了維族人身上,不斷剝奪他們的權益。現在是維族人傳統的齋月,中共對這也要進行限制。

阿里木表示,中共現在對維吾爾民族的政策就是鎮壓,軍警可以任意殺人。

今年3月,位於華盛頓的維吾爾人權(UHRP)組織,根據中外媒體報導中的資料進行分析並指出,去年新疆此類事件中被打死人數在457人到478人之間,這一數字是2013年的兩倍多。

不過,阿里木認為,中共反而把自己說成是受害者,面臨甚麼恐怖主義攻擊,導致現在維族人正在被逼上樑山。

美國國務院本月19號向國會提交的「2014年各國反恐怖主義報告」也指出,中共當局對待維吾爾族人反恐活動的做法,使新疆內部民族關係更緊張,還鼓勵了極端主義。

美國國務院報告還認為,去年發生的雲南昆明火車站襲擊案、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襲擊案和烏魯木齊露天市場汽車炸彈案,屬於恐怖襲擊,但質疑中共對其他襲擊案是恐怖襲擊的說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這個問題是非常明顯的,中共在新疆搞的反恐,從我們了解的情況來看,大部分事件都不能算作恐怖襲擊,包括這次這個事件也是。」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中共為了維護專制,對維族、對漢人都是一樣的高壓維穩,但由於新疆、西藏有自己的信仰基礎和特殊的宗教文化,再加上對自己民族的認同感,使得中共對待他們更加嚴厲。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新疆存在的暴力不是因為某個恐怖組織製造的,而中共恰恰是這種暴力的製造者。它製造了暴力,它在把人往恐怖組織的方向去推。」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共的整個統治,都是強烈的依賴於這種暴力的,它把所有民族,所有的傳統與文化都看作是它統治的敵人,現在更是想借反恐的名義使鎮壓合法化。

阿里木則認為,中共這個暴政一直在不斷侵犯維族人、藏族人與廣大中國人民的合法權益,它不可能長久。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廣州三君子案開庭 律師促黨員迴避

包括維權律師唐荊陵在內的「廣州三君子」案,19號在廣州中級法院秘密開庭,備受各方關注。當局如臨大敵,抓捕了眾多前來聲援的公民。當事人家屬、律師也遭遇警方施暴。庭審中,代理律師要求具有中共黨員身份的法官迴避,但遭到拒絕。為抗議法庭違法審判,三位當事人當庭解除律師委託。庭審被迫中止。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報導。

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曾任出版社編輯的自由撰稿人袁新亭以及原大學教師王清營,因為長期參與維權民主活動,而被大陸網民稱作「廣州三君子」。

6月19號,羈押一年多之後,「三君子」案終於在廣州中級法院首次開庭。當局如臨大敵,部署大量警力,並對前來聲援旁聽的人進行拍照。唐荊陵夫人汪艷芳、王清營夫人潔姍和代理律師因為阻止便衣拍照,而遭到警方暴力對待一度被警方抓走。隋牧青律師和劉正清律師還遭到警察毆打。

據《參與網》報導,至少有20幾名參與圍觀的維權、民主人士被抓捕。多個國家的領事館代表和記者要求參加旁聽,也遭到拒絕。

庭審中六位代理律師——葛文秀、常伯陽、張雪忠、劉正清、李貴生、隋牧青,要求法官披露自己是否是中共黨員,並要求中共黨員迴避。代理律師指出,因為當事人被指控反對中共,那麼由中共黨員來審理此案自然不公正。

本案代理律師之一、大陸維權律師常伯陽:「如果法庭的合議庭的成員都是黨員的情況下,那就和這幾個被告人產生了利益衝突。根據法律規定,存在著利害衝突的情況下,(中共黨員)是應當迴避的。」

但律師們的正當要求並沒有被批准,而是被審判長直接駁回。

常伯陽:「按法律規定,合議庭成員的迴避應當由院長來做出決定,他就沒有匯報到院長那,院長就根本沒有行使到自己的職責。他(審判長)就越俎代庖,自己就決定我們的迴避理由不成立。實際上,他也違反了刑事訴訟法的規定。」

報導指出,當局的庭審明顯是在走過場,法庭不斷違法,肆意侵犯當事人的訴訟權利。除了違法駁回黨員迴避的要求之外,法庭還故意藏匿唐荊陵自辯材料,拒不批准證人、鑑定人出庭對質。鑒於此,為抵製法庭繼續非法審判,唐荊陵三人只好當庭解除對六位律師的委託,以便迫使法庭休庭。

常伯陽:「如果不解除(他們)對我們的委託,法院就是在程序違法的情況下會繼續強行開庭往下進行。因為如果解除和律師的委託以後,法律規定,必須再給被告人另外請律師的時間。」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也向《新唐人》表示,當局強加給唐荊陵他們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不成立的,因為國家與政黨不能等同,共產黨只是一個社會團體,和政府是不相等的。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唐荊陵他們所做的最多是反對共產黨的一黨獨裁。這和國家的政權應該說是不掛鉤的。用這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來對唐荊陵他們進行審判,他們(中共)這是踐踏法律的行為。」

去年5月16號,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義拘捕,後又被冠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從一開始就備受國內外關注,眾多維權、民主人士,包括聯合國任意拘留工作組等團體都一直在聲援「三君子」。

庭審當天,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獨立中文筆會等多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當局,並在第二天遊行到中聯辦前抗議,要求立即釋放「三君子」。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最新白皮書 千萬家庭親子分離

6月18號,大陸一份最新發佈的《留守兒童白皮書》披露,中國6100萬留守兒童中,近1000萬孩子一年到頭都見不到自己父母,造成孩子們的「煩亂度」和「迷茫度」增加,對生存現狀產生焦慮。評論認為,留守兒童問題的禍首是中共。

這份《中國留守兒童心靈狀況白皮書(2015)》是「上學路上兒童心靈關愛中心」對雲南、廣西、貴州、山東、河北、甘肅6個省份,2000多名鄉村留守兒童的問卷調查和分析。

《白皮書》稱,中國6100萬留守兒童中有近1000萬孩子,一年到頭見不到父母,即使在中國新年也無法團聚;有4.3%的留守兒童,甚至一年也接不到一次父母的電話;一年通話1到2次的有885萬,3個月通話1次的有1519萬。

《白皮書》指出,如果父母不能保證每3個月見孩子一面,孩子的「煩亂度」會陡然提升,對生存現狀產生焦慮,而女孩的煩亂指數和迷茫指數都高於男孩。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沒有父母照看、沒有父母感情、缺失父母關愛的這種家庭,就造成了很嚴重的心裡障礙,有些孩子還受到了侵害,學習有的受到耽誤,這樣的事情都有發生。」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其實中國的留守兒童,他們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不但死亡,而且被迫害致殘、走失等等這些現象是非常普遍的。」

6月15號,安徽一名11歲的留守女童自殺﹔9號貴州畢節4名留守兒童喝農藥自殺﹔12號媒體稱,四川一名13歲留守女童失蹤多天,被找到時人已昏迷,下身赤裸,頭部有多處傷口已長蛆。

李向陽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當局的農村政策造成了農民不得不離開家人去賺錢。

李向陽律師:「在中國當下的農村,農民的生活水平是非常堪憂的,他們手中的糧食是不值錢的,可是要種地,化肥、農藥、種子等卻是非常的昂貴,種地已經不能維持他們的生計,他們大多數處於貧困之中。為了生計不得不外出打工,但是孩子怎麼辦呢?只能放在家裏。」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動物還有「舐犢之情」,何況為人父母?有誰願意拋下自己的孩子遠赴他鄉?

馬曉明:「本來到異地打工可以攜帶家眷的,但是由於中國這種戶籍制度,如果把兒童帶到城市裡頭去,它有許許多多的規定限制了兒童平等的一些權力,像住房、入學、入托、看病等等這些問題,造成許許多多的農民工,被迫把孩子留在原籍。」

馬曉明說,中國的戶籍制度不但限制公民遷徙、居住自由,農民工也享受不到福利和保護,他們的子女也不準異地就學、異地中考、高考等等。

例如去年8月底,14歲留守男孩鄧偉強不得不離開在溫州打工的父母,獨自回江西橫峰縣老家上中學,而橫峰二中入學,又有潛規則要2000元「關係費」。《澎湃新聞》說,求學多次受阻讓鄧偉強倍感自卑,屈辱,跳入水庫自殺,母親跳水施救不及,母子都遇難。

李向陽:「農民他們的生存、生命向來被賤視,他們可以說是沒有人權、沒有尊嚴的,其實像留守兒童頻頻死亡以及受到侵害這樣的情況,這是中國農村農民現狀中一個側面,太多地方像留守老人,像沒有任何生活保障的貧困的家庭呢?」

李向陽說,還有各地政府強征土地開發,失地農民維權抗爭被抓、上訪無門,各種問題可以說是一言難盡。

但是,進城務工的農民生活同樣堪憂。中共統計局去年公布的「農民工監測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有2.74億農民工,62%沒簽勞動合同,超過200萬人被拖欠工資。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習近平穩住南海衝突和香港政改

趙培:主持人好,大家好。6月18號,香港的政改方案被否決成為媒體的熱點。中共很惱怒,媒體說要嚴懲香港。這種論調是問題的,首先沒有主角,是人大裡面的張德江還是中南海裡面的習近平?中共已經分裂,如果分析中國局勢不把這種裂變分析進去是不準確的。

香港政改被否定可以說是習近平和香港民主派的勝利。自從習近平開始收拾江澤民的政治勢力之後,中共黨內的裂痕也擴散到表面。以香港政治為例,江派的張德江從2014年9月開就公開刺激香港,要把中共獨裁推廣到香港。香港民眾面對恐嚇勇敢的走上了街頭,這就是「雨傘運動」。

江派是想搞亂香港來拖延他們被清理的步伐。這次的政改方案也是同樣目的,要強迫香港人接受北京指定特首的政策。6月18號的政改投票就是為了2017年特首選舉準備的。按照香港的投票原則,必須有2/3的人贊成才能通過,所以民主派只要24票就能反對成功,何況民主派有27票。

中共的議員們看到這種情況開始離場,因為如果投票不夠半數,那麼投票作廢,下次定時間再投。張德江的招數很簡單就是拖延時間,再收買民主派議員。到那個時候,香港民眾為了拒絕中共必定再次上街,搞亂香港的計劃就得逞。

但是,中共控制的議員竟然有3個人沒有按照張德江的部署離場。這樣,留下的議員超過半數,投票有效,張德江陰謀破產。2017年香港按照舊辦法選特首,政改問題拖到2019年特首選舉。香港局勢暫時平穩,張德江肯定氣急敗壞的要懲罰香港。

我們沒有證據說明這3個議員是甚麼原因留下了,但是從結果上看,北京的習近平和香港的民主派都勝利了。習近平暫時穩住香港,民主派否定了中共的陰謀。

類似的事件還有,中共軍方從2014年開始在南海建島。2015年5月,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的時候,南海已經接近衝突的邊緣。這就是要砸習近平9月訪美的臉。6月16號,中共外交部宣佈南海建島停止了,南海局勢穩定。6月22號,副總理汪洋要會見克里,中美局勢趨於緩和。習近平終於在訪美之前,穩住了軍方。

這兩件事情的緩和的時間也值得我們注意,6月11號,都在周永康被宣判之後。這太巧合了,讓人感覺搞亂香港、挑起南海衝突都是周永康案的砝碼一樣。

這樣看來,對咱們百姓來講,中共鼓吹的「愛國」還有意義嗎?從歷史上看,朝鮮戰爭之後,中共把長白山天池一半送給朝鮮;支援越南打美國,中共把白龍尾島送給越南。中共南海衝突的實質是為了保住中共的江派,請不要讓中國人去當炮灰,自己去就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