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厄爾尼諾將至 南加今冬不尋常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氣候學家說,一個有記錄以來可能最強的厄爾尼諾正在太平洋上形成,加州可能面臨一個不平常的冬天,南北加州各有60%及40%的機會出現一個潮溼的冬天。

科學家發現厄爾尼諾正越來越強,秘魯以西的太平洋洋麵溫度不斷升高,赤道一帶的風向也發生了變化,正把溫暖的水推向美洲,南墨西哥、中美洲叢林和加州都可能會面臨暴雨。

氣候預測中心副主任哈波特 (Mike Halpert) 說,今冬很可能像1997-98年冬天那樣。1997年12月橙縣部分地區降下驚人的7英吋大雨,淹沒了亨廷頓海灘的休旅車公園,消防員被迫使用氣艇實施救援。泥石流則破壞了很多山邊的房屋。

而1998年2月,洛杉磯市中心一個月就降下了一年的降雨量,高速公路巡警兩名警官死亡,他們的車子陷落在一個大地坑裡。破壞性的泥石流衝進拉古那海灘居民家中,居民死亡。加州遭受5億多美元損失,1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