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富少飆車撞死人 登報警告記者勿亂報【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日前,印尼泗水1輛藍寶堅尼跑車疑因與法拉利跑車在市區相互追逐,失控將路邊1名賣豆漿的攤販當場撞死,另2人受重傷。肇事者以在醫院治療為由,拖延警方拘押,並透過律師在多家媒體登文,警告記者不要亂報導。

據中央社報導,泗水(Surabaya)警察局發言人莉莉(Lily Djafar)日前表示,經過初步勘查結果顯示,車禍起因於藍寶堅尼跑車與法拉利跑車在市區路上相互追逐,失控撞上路邊販賣豆漿的攤販,造成前往購買豆漿的1名51歲民眾庫斯萬托(Kuswanto)當場被撞死,另外2人受重傷。

肇事的藍寶堅尼駕駛為24歲的維揚(Wiyang Lautner),跑車所撞的地方,幾乎凌亂不堪,車頭最後撞到樹停了下來,從視頻中看,車頭幾乎全毀,維揚從破掉的車窗伸出上半身,一邊打著電話,一邊慢慢的爬出來,僅受皮肉傷。

維揚供稱,這輛藍寶堅尼跑車是父母買給他的禮物。泗水警方原本打算拘押維揚,但維揚以就醫為由,拖延警方拘押。

維揚的律師阿摩茲(Amoz Taka)近日更在泗水當地多家報紙買下廣告版面,刊登警告啟事,提醒平面、電子媒體以及網路社群媒體,不要對這起車禍發表負面評論;否則,維揚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登報啟事中提到,維揚根本沒有在街頭飆車,純粹是因為路面狀況不好,才導致車子打滑失控。維揚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

對此,印尼東爪哇記者協會成員阿克馬德(AkhmadMunir)認為這是打壓新聞自由,呼籲同業秉持專業繼續報導該起事件,並譴責律師的做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