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 FBI:槍手夫婦犯案前射擊場練槍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先來關注美國加州槍擊案最新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週一表示,根據調查,兩名槍手都是激進份子,而且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了。他們在實施襲擊前,曾去過洛杉磯一個射擊場練習。

週一,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聯邦菸酒、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ATF)官員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最新調查結果。

FBI官員稱,兩名槍手都是激進份子,至於說是否是男槍手受女槍手的影響,目前還不能下定論。

FBI洛杉磯辦事處助理主任大衛•鮑迪奇:「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答案,但我可以說,隨著進一步調查,我們獲悉並相信兩人都是激進份子,而且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了。」

鮑迪奇還更正了嫌犯持有炸彈的數字。他說,調查人員從兩人的住所,搜查到19個鐵管炸彈和其他裝置,不是早前所說的12個。

在事發前幾天,槍手夫婦還曾去洛杉磯一個射擊場練槍,恐怕「早有預謀和準備」。

FBI正與法律專家和國際組織合作,試圖釐清兩名槍手各自的情況。

聯邦酒精、煙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官員表示,男槍手法魯克有兩把槍,是從他的朋友和鄰居馬爾格斯(Enrique Marquez)那裏獲得的。

聯邦酒精煙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官員John D’Angelo:「聯邦調查局、聯邦酒精煙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以及聯合反恐特遣部隊,現在的調查重點是,正在確認所有的槍砲,尤其是步槍,馬爾格斯是怎麼傳遞給法魯克和馬利克的。」

加州河濱市射擊場(Riverside Magnum Range)教練表示,男槍手法魯克在案發前幾天,曾到這家射擊場練槍。但他當天表現沒有異常,無法判斷他的意圖。

加州河濱市射擊場教練John Galletta:「僅僅依據他們來過你的店,你怎麼能確定他們的意圖,這不可能。」

他還表示,他從未和法魯克交談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