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恐襲落幕126人獲救 23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1月16日 (星期六)凌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安全部隊,對首都瓦加杜古一家旅館內劫持人質的恐怖份子採取行動,解救出126名人質,另有23人被打死。

驚魂未定的生還者描述了槍手在旅館中肆意開槍殺人的恐怖場面。

名叫瑪麗埃特•科尼奧的女子從同樣被襲擊的卡普奇諾咖啡店內逃生,她的妹妹腿部中搶。

目擊者瑪麗埃特•科尼奧:「我們剛剛點過餐,15分鐘後就聽到了槍聲。」

目擊者瑪麗埃特•科尼奧:「他們開始射擊,射擊,所有人都躺在地上,只要一擡頭,就會立即被打死,只能裝死。」

槍手們後來把樓上放火點燃,科尼奧和妹妹逃出後,在一輛汽車下面躲了30分鐘,直到警察把她們帶到安全地方。

軍隊衝進酒店挨個房間搜尋恐怖份子和仍然在酒店裏的人質,官方媒體報導說,被營救者中有一名是該國政府部長.

伊斯蘭馬格里布蓋達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去年這個恐怖組織還聲稱對馬里一家旅館的襲擊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